健身教練痔瘡炸裂「痛到得開刀」 醫師曝:和這訓練動作有關
國人罹患痔瘡機率高,連經常健身的人,也可能躲不掉,一名專職健身教練的YouTuber因此分享自己得痔瘡的經驗。(圖/翻攝「Patrick Fit」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現代許多民眾經常久坐,加上飲食、作息不佳,容易有便秘問題,也讓得痔瘡的可能性大增,據成大醫院統計,我國人民罹患痔瘡機率高達86%,相當驚人。就算是經常健身的人,也可能患有痔瘡,一名專職健身教練的YouTuber「Patrick」日前分享做痔瘡手術的經驗,自己因外痣瘀血累積太多,發展成血栓,嚴重影響生活而決定接受治療,也曝光自己痔瘡變得更嚴重的原因,竟與平時做的一個訓練動作有關。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還在燒!韓吃播主曝隔離狀況 像參加「魷魚遊戲」只有床

Patrick表示,自己雖然長期有外痣問題,但一般對生活影響不大,只是偶爾幾次上廁所時有過出血,然而近期因瘀血累積太多,已經發展成血栓,整個腫在肛門外,有半顆核仁的大小。不論是坐或站,還是訓練都受到影響,有很重的異物感非常不適。因此決定接受手術治療,並在詢問醫生及護士後,把相關資訊統整向網友分享。

9成國人有痔瘡問題!健身教練發展成血栓!竟與平時做這訓練動作有關
Patrick因痔瘡發展成血栓,決定接受手術治療,並分享可能造成他痔瘡的原因。(圖/翻攝「Patrick Fit」YouTube)
他指出痔瘡主要成因有排便不順、久坐久站等,但自己本身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因此認為是跟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有關,同時他也詢問醫生,做深蹲會不會有影響,醫生則表示,做深蹲時會增加腹內壓,導致血液往肛門流動,蹲下去的動作也有可能引發肛門外翻,再加上他本身有外痣狀況,兩者混合才引發這樣比較嚴重的情況,然而最重要還是要調整作息,以降低發生痔瘡的風險。
9成國人有痔瘡問題!健身教練發展成血栓!竟與平時做這訓練動作有關
Patrick詢問醫生,做深蹲會不會有影響,醫生則回應,深蹲會增加腹內壓,導致血液往肛門流動,可能讓他的外痣情況加重。(圖/翻攝「Patrick Fit」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央首肯要補助 苗栗新東大橋「復亮」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