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研討會被警方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國民黨針對四大公投做民調,但重啟核四議題的支持度卻不到四成,就自家人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都表態反對,投票倒數敏感時刻,傳出國民黨智庫辦氣候研討會,卻遭警方上門關切,藍營質疑是查水表,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嚴正否認指控,強調絕對會請北市警察局,查清楚。

更多新聞: 藍研討會遭警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國民黨智庫舉辦研討會,討論氣候變遷,沒想到警方這時卻突然上門關切,讓國民黨怒轟執政黨門,根本是「查水表」。

藍研討會被警方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批,「中正一分局這種理由,讓人覺得是不寒而慄的感覺,我要請問徐國勇徐部長,這事情是不是你下令的,蒐集情資是不是都匯集到你這邊。」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因為現在有一些,包括在那邊夜宿,怕有一些干擾等等,所以他們是好意過去,警察局昨天晚上有這樣回答我,我想沒有人會去做這種政治偵防。」

藍研討會被警方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內政部長徐國勇極力否認查水表指控,斬釘截鐵說警方關切和公投,絕對無關,已經請北市警察局做報告、要查個清楚,畢竟隨著公投投票日逼近,敏感時刻,任何風吹草動都動輒得咎。藍綠力拚1218四大公投過關,國民黨召開民調記者會,四大公投中,雖然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獲得過半支持,但護藻礁只有接近過半,重啟核四的支持度,甚至不到四成。

藍研討會被警方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批,「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告訴所有民眾,當你重啟核四,這件事情不做,我們再生能源沒辦法接上來,我們每家家戶電費,要到三萬以上。」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在貢寮蓋核四,這是地震帶,台灣是地震很容易發生國家,你故意蓋在地震帶,找貢寮麻煩,找新北市麻煩,找台灣人的麻煩。」

藍研討會被警方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宜蘭縣長林姿妙認為,「沒有安全的話就沒有商轉,為了我們宜蘭縣45萬人的安全,對核四我們是反對核四的,我希望宜蘭縣民都能夠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的。」黨中央力推的重啟核四,沒想到宜蘭縣長林姿妙直接表態反對,連自家人都不挺,核四這一關,國民黨想過,恐怕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點名制裁「台獨頑固分子」 韓媒吐槽:中國根本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