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不能騎單車! 雄中生騎車進站被勸阻心虛開溜

車站可以騎車嗎?台鐵在屏東第二大站,潮州車站下班時間人來人往,卻有學生騎腳踏車進車站,被人出言勸阻,卻溜之大吉,影片被po上網後才知道,當事人是高雄中學的學生,校方說,學生自知行為不妥,但被陌生人出言制止,一時心慌,才會趕快跑。

更多新聞: 第20屆台中市金手獎出爐!20家企業獲殊榮

下班時間,台鐵潮州站副站長巡視車站,一看到學生騎腳踏進來,馬上出言勸阻。

你追我跑,其中一名學生騎單車左轉,飛快的穿越車站大廳,副站長邊跑邊拍,還把影片PO上網,質問這麼離譜的行徑,到底是哪個學校的?

車站不能騎單車! 雄中生騎車進站被勸阻心虛開溜

台鐵潮州車站邱副站長說,「我就非常生氣說,我們都已提醒了,怎麼還明知故犯。」影片上架後引發熱烈討論,倒三角形校徽,運動服衣褲側面有粉藍條紋,讓一堆網友立刻認出,是高雄中學的學生。

高雄中學務主任顏銘賢表示,「同學其實當場有一點心裡慌張,就一直騎車趕快離開現場,針對這樣的行為,同學也表示這個部份是不恰當的行為。」

車站不能騎單車! 雄中生騎車進站被勸阻心虛開溜

台鐵潮州車站邱副站長說,「車站的話有些鄉親父老比較老的,可能也會騎,但是他們的速度沒那麼快。」台鐵潮州站是屏東第二大站,採高架設計,全新站體啟用後,一樓大廳有售票處跟商店等,人來人往,騎車穿越確實很危險。

車站不能騎單車! 雄中生騎車進站被勸阻心虛開溜

民眾認為,「當然是危險啊,影響到民眾嘛,也影響到我們帶小朋友的人,會有點危險,因為可能有路人,可能會撞到。」校方說,闖禍的學生每天通勤上課,自己也坦承行為不妥,但不知道出言制止的人是副站長,一時心慌才會趕快跑,至於是否記過處份?校方還要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謝耀德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五高溫達30度 週末鋒面通過全台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