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手返鄉接家業 嘉義百年碗粿店續飄香

嘉義有間傳承三代近百年的碗粿店,第一代老闆日治時代開業,選在熱鬧的新富町賣碗粿,第二代接手後拓展市場成了大盤商,第三代老闆年輕時是有名的拳擊手,在國內拿下多項冠軍,還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直到40歲那年才決定回鄉接家業,讓碗粿繼續飄香。

更多新聞: 出借免費攤位卻另收租金 攤主友氣炸投訴觀光處

凌晨天微微亮嘉義文化路地下道口就能看到一個忙碌身影,老闆忙著製作碗粿,從原料在來米泡水到進入磨漿機,再到送進蒸籠,每個步驟老闆都自己來把關。

拳擊手返鄉接家業 嘉義百年碗粿店續飄香

這間在嘉義飄香百年的碗粿店,第一代創始人楊清日治時代在新富町開業賣碗粿,第二代老闆楊榮輝負責廚房活,也拓展碗粿生意成了當時大盤商,第三代負責人楊俊賢很不一樣,年輕時是有名的拳擊手在國內拿過多項冠軍,還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直到40歲才接家業。

拳擊手返鄉接家業 嘉義百年碗粿店續飄香

碗粿店第三代楊俊賢說,「年輕時愛玩去打拳擊,跟著人家去打拳擊,浪費了七八年時間,做過運輸,快40歲才學做碗粿。」打拳打出名堂但楊俊賢卻謙虛的說那是年輕愛玩,中年後他把人生重心轉到阿公、阿爸傳承的好味道上。

拳擊手返鄉接家業 嘉義百年碗粿店續飄香

碗粿店第三代楊俊賢表示,「每個碗客人都吃得乾乾淨淨,我們看了就開心。」

20多年來楊俊賢和同樣熱愛運動的跆拳道高手太太,一起發揮運動員毅力不搖精神,撐起碗粿家業。

曾經打拳的雙手現在用來傳承老味道,楊俊賢說希望碗粿這道傳統美食,能在他手上繼續飄香下去。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當山友不到3年已征服5座8千公尺高峰!曾格爾卻曝:爬玉山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