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投書外媒《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 邱國正:國軍為台灣生存與繁榮奮鬥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台灣國軍深知和平是靠爭取來的,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爾街日報》4日刊出國防部長邱國正投書,標題為《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文中邱國正表示,「我是台灣的捍衛者」,並強調「台灣國軍深知和平是靠爭取來的。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國軍有決心和能力克服挑戰。我們決心為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繁榮,為台灣全體人民的安全與福祉而奮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台灣民主! 歐洲議會訪問團主席:台灣不孤單、往後還有更多合作


快新聞/投書外媒《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 邱國正:國軍為台灣生存與繁榮奮鬥
國防部長邱國正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邱國正指出,近年台灣海峽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主要因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崛起感到震驚。中國解放軍不斷擴大其在印太地區軍事力量,在東海、南海的軍事活動更讓人感到不安。此外,中國也通過台灣海峽周圍的「灰色地帶」活動騷擾台灣。

快新聞/投書外媒《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 邱國正:國軍為台灣生存與繁榮奮鬥
今年中國軍機對西南空域侵擾已超過680架次。(圖/國防部提供)

「我是台灣的捍衛者,也是抵抗解放軍軍事威脅經驗豐富的士兵」。邱國正提到,他曾在1996年台灣海峽飛彈危機期間擔任指揮部主任,然而現在情況是他40年前參軍以來最具挑戰性的。

邱國正直言,「中國從未放棄吞併台灣的野心」,因此準備反擊中國一切可能的軍事行動,已成為台灣軍隊的日常。此外,邱國正更在文章中自豪地寫到,「台灣軍隊從來沒有不保護國家。我們以最高忠誠為我們的國家服務,捍衛自由和民主,使台灣人民能夠維持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政治制度」。

不過邱國正也坦言,不能保證和平會永遠持續下去,嚴酷的現實是,台灣在資源、人力和軍事技術上都無法與中國匹敵。

邱國正指出,中國企圖迅速拿下台灣,不讓第三方介入。台灣軍隊正利用台灣海峽天然緩衝區的非對稱防禦戰略;增加國防開支,以建立移動、遠程和精確打擊能力;開發武器將有助於建構台灣多領域的能力。

邱國正表示,台灣自2012年來首次從徵兵制轉為募兵制後,國軍已轉變為精英作戰。由專業軍人操作尖端武器系統,高素質人力及定期作戰演習加強台灣戰鬥力。軍事基地的基本維護都交由外包,使作戰單位能夠專注於訓練和戰備,年度實彈訓練評估和軍事演習的熟練程度也都有所提高。

快新聞/投書外媒《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 邱國正:國軍為台灣生存與繁榮奮鬥
邱國正表示,台灣自2012年來首次從徵兵制轉為募兵制後,國軍已轉變為精英作戰。(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此外,國防部將於2022年設立「防衛後備動員署」專門管理全面國防動員。該機構將在全國協調政府和調配人力和物力資源。透過平時的規劃和演練,讓後備部隊未來能支持戰爭中的軍事行動;國防部還計劃加強預備役人員的訓練,以增強台灣的整體防禦能力。

邱國正強調,「台灣國軍深知和平是靠爭取來的。台灣不會向中國投降。國軍有決心和能力克服挑戰。謹記和平與地區安全的理念,我們決心為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繁榮,為台灣全體人民的安全與福祉而奮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週境外8例染Delta! 台灣首例60歲男混打「莫德納+BNT」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