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讚台灣民主! 歐洲議會訪問團主席:台灣不孤單、往後還有更多合作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圖/民視新聞)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今天下午舉行聯合記者會,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時說,非常高興能夠在台灣這片土地呼吸「非常民主的新鮮空氣」,台灣是打擊假訊息的典範,在這麼多假訊息干擾、惡意打壓之下,還可以打造出這麼成功的民主。他也提到,這次訪台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會有很多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慧珠追問全台僅北市不發敬老金 柯文哲:不需要跟著別人墮落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今天下午舉行聯合記者會,歐洲議會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快新聞/大讚台灣民主! 歐洲議會訪問團主席:台灣不孤單、往後還有更多合作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聯合記者會5日下午舉行。(圖/民視新聞)

古斯曼首先提到,這是歐洲議會第一次派遣官方的代表團到台灣,這次訪問非常重要,台灣議題基本上在歐盟各體制中都佔有重要角色,台灣又代表著自由與民主價值,台灣如今是區域當中最蓬勃發展的民主政體,可說是最繁榮的民主政體之一,也可說是最繁榮的民主,全世界所有民主人士應該要珍惜並保護台灣的民主。

古斯曼指出,這次來訪見到總統蔡英文,也告訴她「台灣並不孤單」,歐洲認為台灣在民主世界非常重要,保護台灣也符合歐洲利益。他表示,這次率領的代表團當中,有許多來自不同黨派的人士,他們在經濟在社會、環境等不同面向都各持不同意見,但這次每個人撇開歧見,團結一致一起堅守民主,「保護台灣就是我們共同的共識」。

古斯曼說,台灣對歐洲來講,是理念相近的夥伴,也是歐洲的盟友,台灣跟歐盟之間無論是在科學、技術或是企業等不同面向都要擴大合作,「此次訪問是我們踏出的第一步,往後還會有更多步,這次除了要跟台灣合作進一步深化外,我們也要跟台灣取經」。

他說,台灣是打擊假訊息的典範,在這麼多假訊息干擾、惡意打壓之下,還可以打造出這麼成功的民主,因此這次訪問有多場會面,除了跟政府各部門會面外,也跟公民團體做非常多討論,對代表團來說,台灣簡直是一座寶山,要好好來挖寶。

古斯曼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台灣這片土地呼吸「民主的新鮮空氣」,也感謝台灣人那麼投入自由,「台灣並不孤單,你們永遠都會有歐洲盟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垣結衣人氣不減! 睽違3年重奪「最想擁有臉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