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11/8起開放「商務旅客、留學生」入境 隔離最短縮減至3天
日本正式宣布8日起開放「商務旅客、留學生」入境,隔離最短縮減至3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近期疫情趨緩,日本政府今(5)日宣布,將開放短期留學生、商務旅客、技能實習生入境,另外,已接種規定疫苗的商務旅客,隔離時間最短可以縮減至3天,該政策預計8日開始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慧珠追問全台僅北市不發敬老金 柯文哲:不需要跟著別人墮落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就目前現有的規定,即使已經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入境後依然需要經過的10天的隔離期,若是將隔離期縮短至3天,預計能夠增加商務旅客的往來。

由於疫情的影響,從1月開始日本原則上禁止外國人入境,因此已經從日本政府獲得在留資格,卻無法入境的民眾高達37萬人,其中留學生有15萬人、技能實習生有11萬人,現在這些族群將會依照申請順序,陸續批准許可,且商務旅客的往來也將會擴大。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的放寬措施並沒有包含一般旅遊客,日本政府表示,未來會持續觀察疫情趨勢,討論分階段擴大放寬對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油價攀近七年新高 OPEC:仍暫時不增產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