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汪浩酸國台辦「台獨名單才3個?」 網狂喊:拜託加我
汪浩開酸國台辦。(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物朱鳳蓮今(5)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將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這番言論迅速引起熱議,知名作家汪浩則在臉書狂酸,名單「怎麼才三個?」網友們也跟著喊,「舉手,加我拜託」、「我自願被列入」。

更多新聞: 遭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份子」蘇貞昌:為台灣打拚不受恐嚇

中國去年稱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稱要針對名單的人實施懲戒措施。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極力煽動兩岸對立,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與中國組織、個人進行合作。

朱鳳蓮還稱,正告此類「台獨」頑固分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她甚至說,中國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

這番言論迅速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嘲諷說怎麼沒有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還酸說「怎麼不把這3人趕出台灣?是因為中國管不到台灣嗎?」。知名作家汪浩也在臉書開酸國台辦,「國台辦公佈台獨頑固分子名單: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怎麼才三個?」

貼文迅速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紛紛喊「不是八百萬嗎?」「舉手,加我拜託」、「我自願被列入」。還有人大酸,「主要是分類比較細啦,不完全頑劣台獨份子,70%頑劣台獨份子,大概是這樣分」。更有網友直言,「有華不辱,愧對父母。身為台獨,光宗耀祖。」


快新聞/汪浩酸國台辦「台獨名單才3個?」 網狂喊:拜託加我
汪浩在臉書開酸國台辦。(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讚台灣是打擊假訊息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