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醫院創辦人陳義聰獲終身成就獎 賴清德、陳時中肯定貢獻

數位生技口腔論壇今天(6日)盛大展開,除了吸引大批牙醫師參與外,全台首家牙醫口腔醫院的創辦人陳義聰更獲頒終身成就獎,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頒獎,肯定他對牙醫產業的貢獻,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鼓勵,還幽默的說,當年他對的我講的夢話通通都實現了。

更多新聞: 把握週末好天氣!立冬各地溫暖 週一變天全台「有感降溫」

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牙醫口腔醫院創辦人陳義聰,感謝他對口腔醫學產業的貢獻,創立全台第一家口腔醫院,陳義聰說這是他的夢想,更希望台灣口腔產業能和世界接軌,陳義聰說,「我們希望能夠藉著這個口腔醫院,藉由整個體系的發展,讓台灣的口腔可以跟,世界第一流的口腔體系競爭。」

賴清德表示,「前台南市市長能夠頒給傑出的的台南市子弟,哇那真是太榮幸了,他在整個領域可以說,表現非常傑出,他今天得到終身成就獎,可以說是眾望所歸當之無愧。」

口腔醫院創辦人陳義聰獲終身成就獎 賴清德、陳時中肯定貢獻

台灣以往只有牙醫診所和西醫醫院附屬的牙科部,日本牙醫醫院甚至已經成立100多年,陳義聰排除萬難創建醫院,結合治療、教學、研究,並導入數位科技,讓口腔醫學產業再升級,同為牙醫出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幽默的說,當年他跟我說的夢話都實現了!

陳時中說,「剛才陳義聰講說他以前有夢想,我才知道說他以前常常跟我講夢話,可是他確實做到了,他一個人跟我講夢話,但他集結了一群人一起做夢,那也達成了。」

醫院結合各科牙醫師,提供民眾全方位的口腔治療,其中精準舒眠治療權威的王大源教授,就利用大數據成功研發精細設計的咬合板,治療呼吸中止症患者。

口腔醫院創辦人陳義聰獲終身成就獎 賴清德、陳時中肯定貢獻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講座教授王大源表示,「研發這個東西也是一個很早期就開始,但是沒有跨科的一起合作,沒有這個研究的那種方向,所以很久都沒有得到一個解答,那這一次得到跨科的合作,胸腔科耳鼻喉科一起合作,所以很快就突破,當牙醫師聽到說病人跟我們講說,謝謝你救了我的命,這句話聽到的時候,是在牙醫師生涯裡面,從來不會聽到的,是一個非常感動的結果。」

口腔醫院的成立,透過跨領域、跨專業的交流,水平垂直整合供應鏈,不但造福更多口腔患者,也讓台灣口腔醫學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生買單才大氣?她公開初次約會密技 意外曝「看電影」竟是大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