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  賴清德籲:讓台灣走進國際與世界接軌
賴清德出席「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即將在年底登場,民進黨使出全力,光是今天在台中市就有5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也參加2場公投說明會,賴清德表示,若四大公投通過,就會讓台灣「走回老路」,無法和國際接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獨頑劣份子」沒入列 謝志偉狂找名單急喊:怎麼沒有我!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年底四大公投案進入最後倒數,藍綠兩黨全面備戰。賴清德今也前往台中參加公投說明會,並上台說明,這次COVID-19疫情爆發,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防疫有成,也藉此機會跟上國際間的腳步,因此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才能符合國際規範,讓台灣在世界上站穩腳步。

賴清德解釋,萊豬標準是根據聯合國制定的規範來開放,並不是「無條件開放」,他反問,為什麼還有人要拿此議題來挑撥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另外,過去公投都是民進黨在爭取、落實,讓人民可以自行決定國家政策,而國民黨卻在其中不斷搗亂,賴清德更直問,國民黨為什麼要這樣?

至於萊豬,早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就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進口台灣,而至今也沒有聽到有人因此生病,若這次公投通過,更是會大大影響台灣和美國之間的貿易規範,甚至可能台灣產品無法外銷。

賴清德說,台灣這個國家、這塊土地,就像番薯一樣不太大,如果一有閃失,就會全部「化為烏有」,所以我們必須用綠能再生能源、減少煤炭發電、增加天然氣,所以公投通過,蔡英文政府所做努力,就會付諸流水。

賴清德指出,四大公投若通過,將會影響台灣進到國際世界的機會,反而會讓台灣「走回頭路」,而在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台灣和國際接軌,包含氣候變遷、核四等議題,都必須跟上國際腳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莎成公投首投族!親曝新住民投票「這4點」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