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透推演中國犯台從封鎖馬祖到全面入侵 朱立倫:國民黨會和平保衛台灣
朱立倫今天回應,絕對不願意見到兩岸兵戎相見,國民黨會盡一切努力用和平保衛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路透社5日刊出特別報導《戰爭遊戲:台灣之戰到來的那一天》(WAR GAME: 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透過軍事專家、現役和退役軍官等人整理出6種中國可能採取的犯台模式,從侵略金門及馬祖到對台實施封鎖,甚至全面入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回應,絕對不願意見到兩岸兵戎相見,國民黨會盡一切努力用和平保衛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 賴清德籲:讓台灣走進國際與世界接軌

路透社刊出長篇文章分析台海局勢,找來台、美、日本、澳洲12名軍事策略專家、15名現役及退役軍官,綜合美、中、台軍事期刊和官方刊物,整理出6種中國可能採取的犯台模式、戰術行動與長期影響。

報導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選擇奪取台灣的離島、封鎖或全面入侵,6種情境包含封鎖馬祖、進犯金門、關務隔離、全面封鎖、空中及飛彈行動、全面入侵。有台灣軍事專家認為,北京下一步可能會是攻下東沙群島,任何一種行動都可能失控,導致美中之間為了台灣開戰。

朱立倫今天上午前往馬祖,針對年底的四大公投進行街講。對於路透社分析的6種模式,朱立倫回應,兩岸和平比一切重要,為了下一代幸福,絕對不願意見到兩岸有任何兵戎相見。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會盡一切努力用和平保衛台灣,用和平護台,而不是民進黨的抗中保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出「台獨有四種」! 苦苓:別跟國民黨反台獨免得臉被打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