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開放邊境又要清零! 鄭運鵬酸在野「每天餓飽吵怎麼講都是他們贏」
鄭運鵬說,相信在野黨絕對是又要開放、又要清零,「每天餓飽吵,怎麼講都是他們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春節檢疫措施,也有人認為疫苗覆蓋率達一定程度,可考慮開放邊境。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拿出2劑疫苗覆蓋率將近85%的新加坡表示,新加坡的死亡人數非常可觀,但近期有一群人一直鼓吹開放邊境,但台灣能接感染率和死亡數走上新加坡這條路嗎?他說,相信在野黨絕對是又要開放、又要清零,「每天餓飽吵,怎麼講都是他們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點名是「台獨頑固分子」 游錫堃引以為榮:我一生追求民主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破7成、第二劑也破3成。春節檢疫措施稍微放寬,仍維持14天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防疫旅館量能恐不足,因此開放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可採前10天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可返家在家檢疫。

有專家認為疫苗覆蓋率提升,可以考慮放寬邊境。鄭運鵬今天拿出新加坡疫情狀況說明,新加坡社區感染已經算無法控制,但死亡數從10月25日到11月4日,10天內累積死亡增加130人,增加將近4成。

鄭運鵬指出,新加坡的完整疫苗覆蓋率將近85%,幾乎是世界第一,在社區全面感染的狀況下,死亡人數還是非常可觀,相同比例換算成台灣人口量的死亡人數大約是1600人(感染數換算為80萬人),是目前台灣死亡人數的二倍左右。

鄭運鵬說,他不是要講疫苗效果,而是最近有一群人一直鼓吹開放邊境,每天指揮中心記者會都有媒體提問。但「我們要反問自己,你能接受台灣的感染率和死亡數走上新加坡這條路嗎?」

鄭運鵬表示,自己是理工男,理智上可以接受,「但是我也相信台灣的在野黨們絕對是又要開放、又要清零!每天餓飽吵,怎麼講都是他們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放寬殘劑規定 醫師建議仿造流感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