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隔空互槓! 柯文哲拿輕軌打基捷 林右昌反嗆:根本在進行認知戰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隔空開火。(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台北市府提供、民視新聞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議會上,直指基隆捷運問題,交通部「有溝沒有通,這是牽拖」,反遭交通部公布會議記錄打臉。柯文哲今天再度緊咬基隆捷運「經濟效益、專業上要可以解釋」,還反問為何基隆輕軌不見,總統蔡英文還信誓旦旦基隆輕軌八十億建設,結果東西不見了。隨後,基隆市長林右昌開嗆,柯文哲顯然在進行認知戰,使人掉進時空漩渦跟陷阱裡,因為去年市長會議後,基隆輕軌系統已提升成「中運量」,柯文哲卻一直扭曲、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被列「台獨頑固分子」酸爆中國 網友求申請管道:想被列入

基隆捷運話題持續延燒,柯文哲昨天在議會備詢時嗆,交通部有溝沒有通,這是牽拖,而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說,台北市由副市長彭振聲與中央就規劃內容交換意見,沒有正式,但有跟市長報告。交通部昨天晚間公布10月22日會議紀錄,交通部與台北市府雙方在會中達成6點結論打臉柯文哲。

柯文哲今天出席環南市場頒獎典禮時回應,他們對台北這段沒意見,雖然「最不關我的事」,但蓋基捷從八堵到基隆這段「人口最多反而用不到這條」,卻去做汐止民生東延段。他還說,自己就是看不慣,因為到現在為止,民進黨沒說為何基隆輕軌不見,蔡英文還信誓旦旦基隆輕軌八十億建設,結果東西不見了。

林右昌則是砲火瞄準柯文哲,柯文哲這陣子對基隆捷運的批評,「事後證明說得都是錯」,顯然是刻意扭曲、說謊,因為明明在市長會議就做成共識,會議前一天晚上,所有文字也經過4位首長字斟句酌確認,並多次透過幕僚會議研商,柯文哲完全知情,這些都有白紙黑字會議記錄,但可以不認帳?

林右昌認為,柯文哲每次都是臉不紅、氣不喘指責別人,實際上卻是說錯、說謊。他指出,基隆捷運會議都有憑有據且凝聚共識。另外,柯文哲所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他也在會議上提出資料,而事實也證明,柯市長增加經費是最多,反而是基隆端增加最少。

林右昌認為,增加是合理,但不要好像增加經費是不合理然後全部賴在基隆,這對基隆不公平、對基捷也不公平,柯文哲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不擇手段,這不是一個當市長的作為,而事實也證明柯文哲自己言語失誤。

「柯文哲在進行認知戰!」林右昌說,柯文哲現在還在談基隆輕軌,實在是掉在時空漩渦跟陷阱裡,因為去年市長會議後,基隆輕軌系統已提升成「中運量」,柯文哲一直扭曲、抹黑,到現在還在講基隆輕軌,卻忘記去年市長會議時「我們四人的共識」是提升為中運量系統。

「柯文哲是不是總統適合人選必須由國民判斷、決定,但政治人物講話要負責。」林右昌不滿說道。

林右昌直言,柯文哲每次講完A,結果被人家拆穿謊言後,趕快將話題轉移至B,特別是柯文哲聲量大,這實在很不道德,顯然是以大欺小。他認為,柯文哲利用個人聲量把過去錯誤掩蓋,這不是一個所謂稱白色力量在做的事情,因為柯文哲都是用更大的謊去圓前面的謊,他相信,社會上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列「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 朱立倫:對岸法律與我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