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大會談四大公投 蔡英文:投票結果攸關台灣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提公投。(圖/民視新聞)

「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今(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除了感謝醫療及防疫人員的奉獻與付出外,也感謝醫師公會爭取許多國際上的肯定和支持。另外,關於即將到來的4大公投,她也提到,「過去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們守住了疫情防線,這一次台灣的未來,也需要大家一起來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社區管制再鬆綁? 陳時中曝「主管機關提出」可合理放寬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對此,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在今日的典禮致詞時表示,即將到來的四大公投是支援台灣未來的重要挑戰,四大公投並不是輸贏的問題,該關心的是其結果對台灣未來的發展、人民的幸福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快新聞/醫師大會談四大公投 蔡英文:投票結果攸關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邱泰源今日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翻攝)


邱泰源說,台灣能源的轉型、國際經貿往來等等都是政府守護人民健康福祉與兼顧國家發展很重要的政策,而他們也深信政府對於這幾個議題,已經做過非常細膩且周全的研議,並朝正確的方向在努力。

邱泰源提到,醫師公會全聯會已成立專案小組,研議如何從醫療專業、社會關懷及國家發展的角度來提供專業的論述,希望協助政府幫助台灣渡過此重大挑戰,「我們一定全力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則說到, 最近的疫情比較穩定,防疫規定也逐步適度放寬,她要特別感謝所有醫療及防疫人員的努力,也要感謝國人同胞的配合,這段期間,很多醫護夥伴為了支援疫苗施打,犧牲了假期、少了休息的時間,因為大家的辛苦付出,才能讓疫苗覆蓋率在短短5個月內,從個位數字提升到7成,也才能讓疫情控制住,讓經濟、社會都有振興的機會,她對大家的付出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也感謝邱泰源及所有公會幹部,帶領醫師公會爭取許多國際上的肯定和支持,協助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在疫情期間,邱泰源更串聯全國醫護人員,定期召開全國性應變會議,除了啟動所有醫療資源協助政府防疫,也給政府許多寶貴的建議,因此政府才能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密切合作,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現在疫情挑戰比較趨緩,但是國家的挑戰仍然很多,馬上要來的公投議題,就是眼前國家發展最重大的挑戰,這次公投關係到的是能源永續、供電穩定、經貿布局,以及民主的發展,每一項都和國家的未來息息相關。

蔡英文提到,就如邱泰源所說,公投絕對不是政黨間的輸贏問題,而是對台灣未來產生什麼樣影響的問題,「過去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們守住了疫情防線,這一次台灣的未來,也需要大家一起來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唱和中國批中央「騙小孩」  陳吉仲怒批:和中一搭一唱定被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