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服務、市長親訪!「城中城」罹難者家屬7大張手寫信 感謝高市府協助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至今三個多星期,高雄市政府除了社工一對一服務罹難者家屬,也啟動安家計畫,有一名罹難者的家屬,親自寫了長達七頁的感謝信,請社工轉交給市長陳其邁,感謝市府這段時間的協助,讓他走過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田寮月世界熱氣球活動登場 特有「泥火山」料理飄香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鄭明結說,「我只要想到,我就覺得我對不起他,我沒有好好照顧他,怎麼講...。」

10月中,城中城大樓一場惡火,帶走與鄭先生感情最要好的二哥,回憶案發當天,他幾乎無法接受。

一對一服務、市長親訪!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7大張手寫信 感謝高市府協助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鄭明結說,「那天我起來看電視的時候,就覺得這城中城,是不是我哥哥住的地方,我兒子馬上就衝到現場去,就要找他伯父,然後一直手機打也打不通,我們也很著急。」


拿出照片追憶兩人過往時光,鄭明結的二哥鄭永芳,小時候得了小兒麻痺,導致行動不便,但積極面對人生,曾經在台北做珠寶代工,手上都還戴著他的作品,十多年前到高雄,與人合租城中城大樓套房,自立過活,鄭明結想過把他接來一起住,但卻被拒絕。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鄭明結說,「哥哥真的在我們心目中,他是真的是一個很了不得的人,從過去他這樣子,他力爭上游去學一些技能,去改善他的生活,我小時候看他在走路是用跳的,要不然就是在地上爬有沒有。」

一對一服務、市長親訪!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7大張手寫信 感謝高市府協助

原本說好案發隔天,二哥要去自己的店面幫忙,卻變成天人永隔,第一時間根本慌了手腳,鄭明結很感謝,當時高雄市府一對一的協助。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鄭明結:「陳市長每天都到殯儀館,去跟這些家屬做慰問然後去上香,然後社工社會局的社工,我們只要提出什麼問題,他們幾乎都是當天就幫我們解決。」

親手寫了一封長達七頁的信,要給市長陳其邁,陳其邁也逐一拜訪46名罹難者家屬,讓鄭明結非常感動。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鄭明結說,「我們只想要把我們心裡的感受,政府做了事情還給他們一個公道,他們真的有在做事情,而且比我們還辛苦。」

不只是罹難者家屬,這為林月阿嬤,日前在搬家人員的協助下,透過大型吊車,把行李搬到城中城隔壁的大樓,展開她的新生活,高雄市府也派出社工協助她處理問題。

一對一服務、市長親訪! 「城中城」罹難者家屬7大張手寫信 感謝高市府協助

社工說,「我們希望可以,用照顧家人的方式照顧你們,這是我們市府的精神。」


城中城大火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高雄市府積極安置住戶,也陪著亡者家屬走過最難熬的時間,就盼用行動讓民眾看見誠意。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性國旅+氣候 小琉球生物種類數量減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