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報紙吃飯很噁?醫師曝3大好處 網友共鳴:一家團圓的感覺
醫師陳志金也說,鋪報紙真的很方便。(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情侶交往時,要完美融入另一半的家庭並不容易,先前有人帶女友回家吃飯,因為男方家庭習慣在餐桌上鋪報紙,被女方嫌棄噁心不衛生,兩人因此大吵一架,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對此,關注時事的知名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表示,他一點都不覺得噁心,而且鋪報紙已成為他美好回憶的一部分,許多網友也認同,鋪報紙才有一家團圓的感覺。

更多新聞: 房東要幫兒女成家圓夢!年收175萬店面「開價1億求售」

有網友在PTT論壇上表示,他朋友帶女友回家吃飯,沒想到對方一看到餐桌上鋪著報紙就緊皺眉頭,嫌報紙墊在食物下方很噁心、還會有油墨味,兩人因此大吵一架。相關話題掀起各界討論,甚至演變成戰南北。

陳志金在臉書表示「鋪報紙吃飯」從他認識妻子開始,娘家20多年前就這樣做了,他們家也沿用至今,完全不會覺得噁心,因為重點是食物,又不是要吃報紙,況且食物的香氣也會蓋過油墨味,更不會因此嫌髒,他坦言有時候食物不小心掉在報紙上,他還是會夾起來吃掉。

陳志金說,鋪報紙真的很方便,骨頭、魚刺可以直接吐在上面,相當好清理;而且報紙的內容,有些也能成為家人在餐桌上的話題,有時候開心聊著聊著,才發現這根本就是去年的新聞。

鋪報紙是美好回憶的一部分。」陳志金提到,很多小朋友可能一年一次回爺爺奶奶家,才有機會看到鋪報紙吃飯,以後就會是「吃團圓飯」回憶的一部分。在很多人記憶裡,第一件學會做的「家事」,就是「鋪報紙」,聽到鋪報紙口水還會反射性的分泌出來。

對於鋪報紙吃飯,許多網友也很有感觸表示「媽媽上菜前,第一句一定是問報紙鋪了沒」、「娘家吃飯也是鋪報紙,每次都是美好的聚餐」、「在外婆家吃飯也是鋪報紙配電視,一群人吵吵鬧鬧的,這樣才有回家的感覺」、「吃飯前的儀式就是舖報紙呀」、「看到這樣就知道一家人齊聚,特別幸福呢」。


更多新聞: 剛洗完還是臭?油垢包覆髮根釀頭氣味 髮型師曝「做這件事」才真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