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點」揭公投綁大選目的! 張博洋:不要國民黨笨我們也跟著笨
張博洋揭國民黨想公投綁大選的目的。(圖/民視新聞)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其中公投綁大選領銜人為前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7)日以「3點分析」直言公投綁大選只是國民黨想模糊自己的統獨立場,「露出親中的本質」,呼籲全台灣民眾「不要國民黨笨我們也跟著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不會因萊豬公投影響台美關係 鄭文燦:把美國人當3歲小孩

台灣基進今日在高雄街頭舉行「四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1500場地方走踏起跑記者會。張博洋以3點分析國民黨推公投綁大選的目的。首先,張博洋指出,2018年大選時,投票投到晚上8點,開票開到半夜,但如今國民黨卻要用公投讓此亂象在出現,「江啟臣身為公投領銜人他自己笨也就算了,但呼籲全台灣人民,不要國民黨笨我們也跟著笨」。

接著,張博洋指出,各政黨都呼籲人民獨立思考,針對議題溝通、表決,「公投沒有綁大選就是藍綠共識為何要再次投票?」張博洋批評,國民黨說要獨立思考、 公民思考,但其實做的是另一套政治操作。

張博洋表示,國民黨要推動公投綁大選,是因為2020年蔡英文、陳柏惟用抗中保台在台灣非常多的地方成為民意主流,而國民黨發現每4年一次國民黨候選人的台灣價值統、獨立場都必須被重新檢驗,對親中政黨來說只會離重返執政越來越遠。

因此,張博洋說,國民黨才必須在大選融入五花八門、百花齊放、各式各樣的議題模糊台灣人對國民黨統獨立場的檢視,這就是國民黨為何要公投綁大選的目的,「因為想把抗中保台的帽子拿下來,露出親中的本質」。

張博洋強調,四大公投不是台灣民主議題,只是國民黨為了要跟民進黨唱反調,博取聲量,為了存活,干預台灣民主所發佈的公投。張博洋呼籲,身為獨立思考的公民應該要投下不同意票,告訴國民黨這樣的政治操作台灣人不同意、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宣講抵新竹! 蔡英文:要把國家前進的方向盤穩住「穩穩的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