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萊牛進口差別在哪?蘇貞昌1句話還原真相
蘇貞昌強調,針對肉品進口民進黨將秉持「守護國民健康」、「參考國際標準」、「嚴格監督政府」及「保護畜牧產業」等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四大公投將在12月舉辦,「萊豬」進口議題也再度成為熱門話題之一。對此,藍營公開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2年曾呼籲禁用萊克多巴胺,蘇貞昌則回擊「這是扭曲」,並在社群上還原真相。

更多新聞: 未來婆婆送「整包白飯」給她!媽媽一看超火大:當我們喪家?

蘇貞昌在臉書寫下「當年國民黨執政,馬英九總統在尚未有國際標準時就宣布要開放萊牛,作為在野黨主席的我當然反對」;也進一步指出「當2012年7月5日國際標準出爐後」,民進黨就同意採取國際標準與國際同步的立場。

蘇貞昌當時強調「民進黨作為一個民主的政黨,雖然現在沒有執政,但責任繁重,面對不斷變化的國內外局勢,民進黨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譬如昨日聯合國codex(國際食品法典)做出對於萊克多巴胺最高殘留容許量標準後,民進黨將堅持一貫立場」。包括「守護國民健康」、「參考國際標準」、「嚴格監督政府」及「保護畜牧產業」等條件。

最後,蘇貞昌重申,蔡政府開放同樣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也會持續堅守這個原則,讓台灣貿易接軌國際、讓台灣產品更有競爭力。



更多新聞: 顏清標傳7千多萬債務糾紛 媒體人一看嘆:不說清楚顏寬恒等著被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