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邊境解禁 接種2劑或提陰性證明入境免隔離

美國今天重新開放陸空邊境,正式結束將近20個月的旅行限制,原本禁止入境美國的國家,現在當地民眾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美國認可的新冠疫苗,或是提出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就可以入境美國而且不用隔離,英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今天機場出現大批赴美人潮。

更多新聞: 拿40公斤槓鈴鬧婚!「1下賺1百人民幣」 新娘扛起狂深蹲旁人全嚇傻

紅白相間條紋穿搭,手上揮舞美國國旗,正中間則是美國搖滾歌手貓王。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美國元素濃厚,因為8號,美國重新開放陸空邊境,許多歐洲民眾,終於能赴美與親友團聚。

英國赴美旅客表示,「我們要去看我的姪子,他是我母親的第一個孫子,我們還沒有見過他,他剛滿1歲我們真的很興奮。」

美國邊境解禁 接種2劑或提陰性證明入境免隔離

美國對33國非美國公民進行旅行限制,長達將近20個月,當中26國是歐洲申根國家,英國和愛爾蘭也在列,如今旅遊重啟,許多英國旅客,搶搭開通第一架班機,只要旅客已經完整接種美國認可的新冠疫苗,或是有3天內陰性檢測證明,就可以入境,航空公司提醒旅客,要有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

維珍航空執行長魏斯說,「當拜登政府宣布美國邊境重啟時,我們看到(業績)增長600%,今天航班全滿當然接下來幾天也是。」

美國旅行協會指出,先前管制入境的這些國家,2019年占所有海外赴美旅客比率53%,國際旅客減少,導致美國去年3月以來,出口收益損失數千億美元,並衝擊外交關係。

英國航空執行長陶艾爾說,「(英美)兩國都有龐大往來的外國直接投資,這些受到美國旅行禁令影響。」

美國邊境解禁 接種2劑或提陰性證明入境免隔離

如今重啟,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也看得到大批赴美遊客。

法國赴美旅客說,「能夠到美國去探望,我許久未見的家人令我感到滿足。」有人探親、有興奮終於能到美國遊樂園,不只觀光業,航空公司也超期待。

法荷航空集團聯合負責人德佩雷隆格表示,「2022年3月底開始我們計畫,飛往美國11個地點的載運量,恢復到疫情前90%。」美國航空業者同樣正在增加飛往歐洲等國的航班,預計8號起,國際航班將恢復完整運作,來應付暴增的旅客流量。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時薪200美元! 美國貨運業鬧司機荒 高薪吸引民眾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