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RCEP和FTA 廖婉汝質詢又為萊豬爆粗口

藍綠備戰1218公投,立法院過招,但國民黨卻頻頻鬧笑話,立委廖婉汝先是批蔡英文當年說,當總統後要跟多國簽RCEP,結果投影片上顯示的資料明明是FTA,後來話鋒一轉,提到中國暫停進口台灣水果,說原因就是我們自己介殼蟲太多,簡直胳臂向外彎罵自己人。最後談萊豬議題時更口無遮攔爆粗口,說CPTPP主導國是日本,「干美國屁事」。

更多新聞: 蔡總統跑行程 遭誤傳幫林靜儀站台 朱立倫酸:總統真忙

立委(國)溫玉霞說,「你認為反萊豬公投,可以卡到CPTPP的加入的話,來請舉手。」

備詢官員全舉手,認為反萊豬公投,的確會阻礙我國加入CPTPP,這讓國民黨立委很不滿。

分不清RCEP和FTA 廖婉汝質詢又為萊豬爆粗口
立委(國)陳以信說,「你有沒有爭取?你會不會爭取?你會不會告訴其他國家說,讓台灣在中國之前來列入優先會不會?」

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說,「會,我們會努力爭取。」

立委(國)陳以信說,「如果中國進去CPTPP了,台灣還進得去嗎?」

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說,「我覺得這是我們國家唯一的出路。」

藍營立委搬出要申請加入的中、英兩國,說他們沒開放萊豬,也沒影響加入CPTPP,甚至為此大爆粗口。

立委(國)廖婉汝說,「絕對不是因為反萊豬會影響加入CPTPP啦,,現在是日本為主導明年是新加坡,對不對?那美國干美國屁事啊。」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反萊豬一定會影響到CPTPP,所有的CPTPP所有的會員國家,都已經進口萊豬了,他這就是一個國際規範。」

官員怎解釋,國民黨立委就是聽不進去,廖婉汝甚至說「蔡英文說當總統後要多跟其他國家簽RCEP,結果都是馬英九時代簽」,但看看她背後投影片,欸委員啊,妳講得應該是FTA,不是RCEP吧。不只搞錯經貿協議名稱,廖婉汝重提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更語出驚人。

分不清RCEP和FTA 廖婉汝質詢又為萊豬爆粗口
站在一旁備詢的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都忍不住狂笑。藍營立委質詢頻鬧笑話,面對民進黨質疑藍營把美豬變毒豬,是損害台美經貿關係,江啟臣強勢回擊。

批民進黨才是抹黑美豬,但網友卻翻出去年國民黨團這場記者會...。

看看江啟臣前面手板寫得「美豬」兩字,網友狂酸「國民黨是選擇性失憶?」江啟臣失去主席位、腦筋錯亂,還是失去主席傷痛,讓他頭暈眼花。四大公投朝野各自攻防,但可不能連自己講過的話,都忘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機狂擾台!退將夏瀛洲稱中有權巡我空域 邱太三罕見說重話...藍委也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