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朱「主謀變把風」挨轟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蘇貞昌嗆:踩到痛腳哇哇叫的正常倫

國民黨推動4公投,但藍營縣市長對核四有疑慮,黨主席朱立倫隨後強調,重啟核四這項公投案,是民間團體提出的,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刺,是「主謀變把風」,朱立倫反嗆蘇貞昌為了保住官位口不擇言。蘇貞昌今天台南接招,說朱立倫被踩到痛腳還會哇哇叫,果然是個「正常倫」。兩人隔空交火,誰也不讓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綠委反問國民黨:印度因不接受一中挑釁中國?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他(朱立倫)的縣市長給他反對,昨天他怎麼說,說沒有 這不是我們提案的,本來是主謀,現在說他是把風的。」

批朱「主謀變把風」挨轟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蘇貞昌嗆:踩到痛腳哇哇叫的正常倫

行政院長蘇貞昌星期天連趕了四場公投宣講會,重砲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為藍營諸侯對核四有「異」見,朱立倫居然切割了,根本就是主謀變成了把風的。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不是今天用這樣惡毒的口語,面對在野黨主席,你為了保官位我都可以理解,對於4大公投的議題,不管在野黨提出的,或者民間團體提出的,請你都以尊重的態度,用溝通 辯論的方式,而不是諷刺 謾罵的方式。」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看到他自己黨籍縣市長,紛紛出來表態反對,他反而縮回去了,我用 本來是主謀,現在變把風的幫忙,這個形容在傳真貼切不過,正好踩到他的痛腳,所以他哇哇叫 是正常倫。」

批朱「主謀變把風」挨轟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蘇貞昌嗆:踩到痛腳哇哇叫的正常倫

蘇貞昌、朱立倫唇槍舌戰互不相讓,這個周六將進行第一場電視意見發表會,正反兩方同場向社會大眾闡述主張,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由立委林為洲打頭陣,對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另一項公投綁大選,原本排定由領銜人江啟臣第一棒,對決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朱立倫則以主席身分親征第二場,但藍營認為反方第二場派律師洪偉勝「是下駟對上駟」,朱立倫臨陣換將不上了,還喊話要蔡英文出面對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只要蔡英文主席,願意出來辯論,我們兩位,甚至加各黨主席一起來,我們把所有的民眾關心民生議題,可以越辯真理越明,躲在讀稿機之後,甚至躲在發言人之後,不是最好的辦法。」

立委(民)許智傑說,「朱立倫要找蔡英文辯論,我想他自己要刷存在感,我想首先他要先找侯友宜辯論,辯論核四要不要重啟,這就是很好的議題。」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我說總統太忙了,針對公投議題趕快出來辯論,我不知道這 錯在哪裡,請蔡總統趕快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站出來,不要躲在這些發言人 跟讀稿機後面。」

總統 蔡英文說,「這次公投議題,也關係到未來台灣民主發展,希望我們大家在12月18號,這次公投 做出正確的選擇。」

出席產業論壇,蔡英文再為政策背書,近來的公投宣講,執政團隊展現強大的宣傳能力,也讓藍營感受到,公投正反的支持度,正在出現變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機狂擾台!退將夏瀛洲稱中有權巡我空域 邱太三罕見說重話...藍委也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