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失靈?小貨車失控連環撞 仰德大道車禍5傷

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今天)8日早上6點多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當時一輛物流車準備要下山,駕駛供稱因為煞車失靈,先是撞上前方的小貨車,接著又失控撞上對向兩車,造成4車連環撞,3男2女共5人受傷,車禍還一度造成附近居民1652戶停電,台電人員第一時間到場搶修,由於當時下雨天雨路滑,究竟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疏失,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活動式斜坡道 餐廳打造無障礙設計受好評

天雨路滑,陽明山仰德大道上,一輛大型的物流車,下山時,突然越開越快,整輛車瞬間失去控制,甩尾開到對向車道,雖然驚險閃過前面兩輛轎車,但車內物品散落一地,硬生生撞上前方的小貨車。

現場滿目瘡痍,物流車的車頭,卡在一旁樹叢裡,已經動彈不得,一旁無辜遭撞的黑色休旅車,車頭板金凹陷變形,車內安全氣囊全爆開,看的出來撞擊力道相當大,拖吊車到場,將車輛移開。

煞車失靈?小貨車失控連環撞 仰德大道車禍5傷
附近居民說,「從上面下來的時候有斜坡,這邊路不是很寬兩線道而已,如果說煞車失靈的話,從上面下來的話,煞車失靈就可能會發生意外。」

一大早,一起連環追撞的車禍意外,嚇壞附近居民。小貨車前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就連公車亭也遭受波及,呈現半毀狀態,一旁樹木、電線杆連根拔起,還造成附近居民1652戶一度停電。

附近居民說,「像是震動一下這樣砰,震動一下就停電了,5、6秒又來電又停電。」

車禍意外發生在8日早上6點多,在台北市士林仰德大道、莊頂路口,肇事的物流車駕駛供稱,下山時煞車失靈,先是撞上同向的小貨車,接著又撞到對向車道的兩輛車,4車連環撞,造成5人受傷,其中小貨車駕駛,當場失去意識,所幸送醫後保住一命。

煞車失靈?小貨車失控連環撞 仰德大道車禍5傷士林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陳禾明說,「在7點立即管制仰德大道復興橋頭,管制上山讓救護車協助上山救護,在8點7分時將現場事故迅速排除,恢復雙向通行。」

還在當時沒有民眾在公車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究竟這起車禍,是因為車輛機械故障,還是人為疏失,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SNG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稱男嬰連摔兩次顱內出血「檢察官也不信」 保母疑涉虐!法院諭知5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