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三天就拆? 高雄拆違建...破牆見住家 住戶不滿拆除太緊迫

城中城大火後,高雄市全面清查危老大樓,其中位在苓雅區,已經有40多年的忠山大樓,因為戶外逃生梯的通道都遭違建擋住,市府日前強制拆除,不過因為牆面打破後就是居民住家空間,引來住戶不滿,但市府強調,違建是事實,為了安全,該拆的還是要拆。

更多新聞: 靠換班年收飆破千萬!「傳奇」空服員研發APP 造福機組員更致富

走上樓梯,牆面都已經破了一個洞,住戶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不論是洗衣機、馬桶還是家庭用品都有,甚至還有些樓層可以看到房間大門,住戶說,市府公告沒幾天就直接拆,讓他們實在無法接受。

公告三天就拆? 高雄拆違建...破牆見住家 住戶不滿拆除太緊迫
住戶說,「路人甲路人乙誰都可以進去,最大的困擾是怕小偷。」

住戶說,「很害怕每天晚上像是昨天晚上,一碰就趕快爬起來這邊看看那邊看看。」

住家破了一個洞,宵小何時來他們都不知道,只能每天生活在恐懼中,而且這些被認定為違建的牆面,已經存在已久,加上這個安全梯也沒人使用,住戶都認為拆的實在太緊迫。

住戶說,「我們沒有說不讓你拆,但是你三天時間太短了。」

住戶說,「應該是早在剛建的時候就已經改了,我們整棟大樓都改全部都得拆,所以現在大家都很煩惱。」

住戶說,他們才剛花了上百萬更新消防設備,也通過了安檢,不過市府認定,儘管居民平常都是使用內部安全梯,但外部安全梯的通道都遭阻擋,一旦發生危險,根本無路可逃,因此才會強制拆除。

公告三天就拆? 高雄拆違建...破牆見住家 住戶不滿拆除太緊迫
高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說,「這一棟大樓是有兩座逃生梯,其中一座是在內部另外一座逃生梯是,完全被封住被防火門封住,而且有些是隔牆把它封住,完全阻礙所有的逃生的一個動線,所以我們不得不拆除。」

這棟已經有40多年的大樓,每層有三戶,內部安全梯通道,都有違建作為住戶使用,如今先打通其中一戶阻礙的牆面,同時公告另兩戶進行改善,否則也將依法拆除,市府強調,儘管引來住戶不滿,但為了安全,必要的措施,還是要執行。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即期AZ」爭議四起 柯文哲嗆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 國際供貨不穩是白痴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