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期AZ」爭議四起 柯文哲嗆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 國際供貨不穩是白痴理由

最新來台的59.4萬劑AZ疫苗引發爭議!因為效期只到本月(11月)底,扣掉檢驗封緘恐怕只剩17天可打,國民黨今天再重砲痛批,打不完丟棄誰來買單?呼籲中央公布採購疫苗時程和價格,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砲轟指揮中心莊人祥國際供貨不穩說法,質疑莊人祥智商不到70,要他認錯就好了!也有醫師建議,中央可開放第三劑施打,減輕接種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之前吵疫苗不夠、現在喊疫苗太多 他轟國民黨:巨嬰都比你們成熟

AZ疫苗周日(11月14日)抵台,最新一批共59.4萬劑,效期到這個月(11月)30日。

但第13輪AZ疫苗預約狀況不理想,加上疫情趨緩讓打氣瞬間降溫,這批疫苗打得完嗎。

國民黨團就在臉書痛批,AZ封緘程序最快也要7天,到時候只剩下17天可以打,疫苗是藥不是安慰劑,政府敢收可是人民不敢打怎麼辦?估算1.33億元的公帑恐怕,白白浪費。

「即期AZ」爭議四起 柯文哲嗆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 國際供貨不穩是白痴理由
立委(國)林德福說,「是不是簽了疫苗的不平等條約,還是已經被國外佔了便宜,而已經被打壓習慣,現在連,被國外民間的藥廠欺負,都還是要吞下去。」

立委(國)萬美玲說,「這一批即期品,有沒有人可以跟我們保證,它是安全無虞的,一段時間之後,對於我們的注射者,身體也不會有影響,我想這些都是指揮中心,應該來說清楚講明白的。」

藍營立委再開記者會砲轟,買到即期疫苗簡直有失國格,更造成健康疑慮!指揮中心莊人祥前一天說明,因為國際間疫苗供貨不穩,因此交貨時程難以確定,況且還有183萬人沒打第二劑,這批疫苗剛好可以即時補上需求,一定打得完,但這席話藍營不信,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時候都很希望我很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可是我一聽就知道那很離譜,聽那莊人祥在講想說奇怪,他是什麼智商不到70是不是,所以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一聽起來這白癡的理由,如果是疫苗供應不足,工廠一出來就被全世界搶光了,怎麼會是快要到期的,有時候認錯就好了,囉哩八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即期AZ」爭議四起 柯文哲嗆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 國際供貨不穩是白痴理由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說,「我們可以考慮開放第三劑,而且假如這個疫苗,有打得限制的話,其實我們應該要開放,更多自由的選擇,讓大家可以,趕快把疫苗打一打。」

各種方式消化疫苗存量,讓涵蓋率繼續往上升,只是在接種壓力下,即期品疫苗也意外引發政治口水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單親爸攜4子女住貨櫃屋12年 義工團募款幫蓋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