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被加入吹捧習近平行列!受害法媒狠破解官媒「造神」
中共官媒狂吹捧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8日在北京展開,外界預期將通過中共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為領導人習近平鞏固權力,進一步提升其歷史地位。中國官媒新華社近期也刊出特稿,大寫萬言書幫習近平造神,甚至把外媒、外國專家拉進吹捧行列,受害的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為此特別澄清,並逐一拆解文章中的謬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清大遭中方滲透 蘇貞昌:自己國家自己救、處處防禦不軌

新華社連日刊出特稿,歌頌習近平是像愛父母那樣愛老百姓的中共總書記,也是讓國家強起來的戰略家實幹家,更是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繼往開來的領航人。其中在讚頌習近平反貪的部分,還特別提及法廣引用「在關鍵時刻,習近平力挽狂瀾」這樣的評論。

對於被強迫加入「合唱」,法廣澄清,這段話只是出自於節目專欄,引用東方日報對習近平的評論,僅此而已。法廣還說,中國官媒把「反貪」視為最大政績,但從外界看來,反貪不過是習近平鞏固權力、清除異己的手段,因為他的反貪是「選擇性反貪」。

針對官媒誇習近平是「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法廣表示,習近平已經近700日不出國門,缺席最近的羅馬20國集團峰會,英國格拉斯哥全球氣候峰會,在觀察人士看來,習近平執政以來,最失敗的就是「讓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日益孤立」。

法廣提到,習近平說中國脫貧進入小康社會,中國總理李克強卻坦言中國還有6億人月均收入不足人民幣1000元。就連香港「一國兩制」也變成習近平功績,但海外輿論普遍認為,在習近平領導下,有東方明珠之稱的香港已變得不倫不類,一國兩制形同虛設。

法廣認為,無論官媒如何美化,習近平明年任期屆滿,如果想要繼續擔任總書記,等同背棄前領導人鄧小平最重要的政治遺產「取消國家領導人終身制」,儘管強力清除異己,讓黨內反對的聲音消失,但暗湧依然存在,未來可能還會有更險惡的內鬥。

更多新聞: 網紅街訪中共黨員!台灣為何是中國的?矛盾跳針狂喊:感覺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