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產高端疫苗登上醫學期刊《CID》! 陳時中:恭喜獲專家認可
陳時中表示,恭喜高端疫苗獲專家認可。(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COVID-19疫苗對抗變異株之中和抗體效價評估探討,5日由知名的醫學期刊《臨床感染疾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簡稱CID)完成審查後公開發表。結果顯示,高端COVID-19疫苗可有效對抗現有的高關注變異株。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表示,登上期刊換句話說是得到專家認可,恭喜高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柯文哲轟「智商不到70嗎?」 莊人祥淡定回只希望「這件事」

《臨床感染疾病》為傳染性疾病領域具有高影響力的期刊之一(Impact Factor為9.079),且為美國感染疾病學會(Infectious Diseases Society of America,IDSA)的官方期刊。高端COVID-19疫苗對抗變異株之中和抗體效價評估探討,5日經審查後公開發表。

高端指出,研究數據顯示,與原型株相比,各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效價雖有衰減,但仍有足量的中和抗體可被測定;此外,對於涵蓋E484K、N501Y等棘蛋白關鍵突變的Beta變異株,施打疫苗後也並非呈現免疫脫逃的狀態,且可藉由高劑量、或第三劑疫苗施打後,誘導更高的免疫反應以對抗Beta這種高突變變異株。

對於高端登上《臨床感染疾病》,陳時中今日也恭喜高端,他說,「能夠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換句話說是得到相關專家認可,我們恭喜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明年廣招800多名新血!創近3年人數新高 招考類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