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外交部防範中國迫害「台宏關係」 汪文斌又跳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金元外交沒有出路。(圖/取自央視畫面)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在即,在野黨參選人秀瑪菈.卡斯楚曾說「若勝選將與中國建交」。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面對中國企圖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外交部將審慎因應。豈料此番回應,又引來中國外交部不滿,發言人汪文斌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向。台獨是死路、絕路,金元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的圖謀,注定將以失敗告終。

更多新聞: 寒潮肆虐中國!路面冰封阻交通 冬奧場地忙造雪

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在野黨參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表示,若勝選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謝妙宏表示,面對中國持續透過雙邊、區域及多邊機制,運用各種方式企圖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破壞友邦與台灣的關係,外交部都有掌握,且審慎因應。

針對我國外交部的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向。

汪文斌更說,台獨是死路、絕路,金元外交沒有出路,任何逆歷史潮流,挾洋自重的圖謀,注定將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別想打擾貓皇休息!他打撞球遭「天外一尾」擋路 網笑:老師好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