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開邊境 完整接種疫苗入境免隔離 但這兩國疫苗除外

美國昨天(11月8日)重開邊境,18歲以上旅客只要在2週前,完整打過任何一種世衛認可的疫苗,都可入境免隔離,但旅客得在入境前提供陰性篩檢證明。這是美國時隔快2年後重新鬆綁旅遊禁令,讓不少家庭得以團圓。

更多新聞: 出席氣候峰會 歐巴馬「美國需帶領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重開邊境 完整接種疫苗入境免隔離 但這兩國疫苗除外


阿嬤一出海關,就被等候許久的家人抱緊緊。11月8日美國終於鬆綁旅遊禁令,不少家庭在分隔近兩年後,得以團圓。

入境美國阿嬤vs.記者說,「我無法用言語形容,你最後一次看到孫兒是什麼時候?我從沒看過。」

阿嬤開心抱孫,其他入境旅客也樂開懷。

美國重開邊境 完整接種疫苗入境免隔離 但這兩國疫苗除外


入境美國旅客說,「不再透過視訊,可以親自抱人敘舊。」

入境美國旅客說,「美國是我最愛的國家之一,我之前常來,我整個1月都會在美國。」

為防武肺蔓延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去年疫情初期對中國、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等33國頒布旅遊禁令。疫苗問世後,歐盟多次喊話要美國解除。

記者引述EU駐美國大使說,「旅遊禁令嚴重傷害,至關重要的經濟與人際往來,在這個時候比什麼都重要。」

但白宮以Delta變種威脅為由,決定維持。如今鬆綁,樂的還有航空業者。

英國航空執行長陶艾爾說,「從商業角度來說,這對航空跟英美經濟很重要。」

從即時追蹤全球飛航狀況的線上網站就可看到,比起去年(2020年)同期,跨大西洋航班大幅增加,聯航表示,航線訂票率已經超越了2019年的數字,各家航空股價也都漲很大。不過想到美國,還是得遵守防疫規定。

CNN記者說,「18歲以下沒有接種要求,所有人都得持陰性篩檢證明,(接種)任何一款WHO認證疫苗,就算美國沒打的AZ也可以。」

美國重開邊境 完整接種疫苗入境免隔離 但這兩國疫苗除外


除了從航空入境美國,加拿大跟墨西哥民眾,現在也可從陸路進入美國,只是墨西哥有人打了中製的「康希諾」跟俄製的「史普尼克V」遭海關攔下。

墨西哥民眾說,「我從沒料到因為打了康希諾疫苗,無法入境美國。」

據了解,墨國政府已購買了1100萬劑的「康希諾」跟1900萬劑的「史普尼克V」疫苗,一旦打了這些疫苗,想前進美國者恐怕只能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防疫有薪假結束 歐洲冬季恐有50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