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質疑軍公教調薪 蘇貞昌嗆酸葡萄:馬執政加薪有比我們高嗎?
蘇貞昌回擊朱立倫批評軍公教調薪。(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會拍板通過,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此次調幅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不過國民黨對此屢次質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扣掉通貨膨脹後,薪情反而倒退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回擊,別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馬英九執政加薪有比我們高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問是否該蓋「核五」並向法國取經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讓他呆住

蘇貞昌上個月28日在行政院會拍板軍公教調薪方案,明(2022)年起將調薪4%。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從1996年加薪5%後,從2000年以後軍公教只調薪過四次,續調薪幅度均為3%,這次調薪幅度達到4%,所需經費314億元,這也是蔡政府任內2度替軍公教調薪,更創下25年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

國民黨當時質疑,此時宣布調薪是政治考量,蘇貞昌第一時間回應,經濟成長在全民努力下創11年來新高,成果應全民共享,中央調整勞工基本工資與軍公教待遇,是給予努力的一種肯認,透過此帶動民間企業給員工加薪、促進社會繁榮,「如果國民黨反對,就請直接說明」。

如今朱立倫再批,扣掉通貨膨脹後,薪情反而倒退嚕。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回擊,別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馬英九執政加薪有比我們高嗎?」他指出,總統蔡英文任內加薪減稅增福利,馬政府八年連連赤字,蔡政府有年度賸餘,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智商」風波 蘇貞昌:不要買不到疫苗罵、買到了也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