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季風報到!週四清晨最冷僅13度 氣象局:今入夜高山有望降雪
今天各地氣溫下降,北台灣一整天高溫不超過20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各地氣溫下降,北台灣一整天高溫不超過20度,中央氣象局指出,預估此波最低溫落在週四清晨,中部地區低溫僅13度、北部14度。氣象局也表示,今天入夜到週三,3500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民主戰車」亮相 蔡壁如批藍綠每次選舉都拿核四當提款機

入秋後最強東北季風報到,今天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僅13.8度,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這波東北季風會從今天開始影響到週五,週六減弱後,各地溫度慢慢回升。

伍婉華指出,今天白天高溫比昨天下降許多,馬祖約16度,北部、東北部18至19度,一整天不會超過20度,花東地區、金門、澎湖23至24度,中南部也比昨天下降3、4度之多,中部約26度、南部28度。

除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外,輻射冷卻會在清晨造成較低溫,氣象局預估,週四清晨中部地區低溫13度,馬祖、北部、東北部14度,南部17度,花東18度,金門、澎湖16至20度,本島的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縱谷地區可能出現更低溫。

降雨方面,伍婉華說明,週二及週三有零星降雨,東半部、各地山區雲稍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平地、澎金馬都可看到陽光,週四白天降雨縮減在東半部局部地區,週五至週六迎風面地區水氣增多,週六起北部東半部地區漸漸變成雲多,有降雨機率的天氣型態。

至於有無機會降雪?伍婉華表示,今天星期二夜裡到星期三,3500尺以上山區,如果溫度下降到甚至水氣可以配合時,可能會有些下雪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報告書」揭解放軍對台作戰6大能力 我向外拓展防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