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緊咬即期疫苗   蔡易餘曝「藍委提案」:陳時中脾氣真好
立委蔡易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效期僅到11月30日,遭外界質疑政府在買「即期品」。立委蔡易餘昨天秀出「藍委提案」開嗆國民黨,直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脾氣真好」,搶到疫苗後又被抹黑,這個真的有夠莫名其妙,國民黨真的是「為了罵而罵、為了亂而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民主戰車」亮相 蔡壁如批藍綠每次選舉都拿核四當提款機

我國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截至目前總計已約712萬劑到貨,6日提供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依臨床試驗每人需施打2劑,但效期是到2021年11月30日。

消息一出,外界質疑「我們買到了即期品?」莊人祥連日來澄清說,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其實原本來抵台的劑量更多,但評估國內疫苗量能發現,11月底可能接種不完,所以改訂59.4萬劑,之後也會加緊接種;且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

快新聞/國民黨緊咬即期疫苗   蔡易餘曝「藍委提案」:陳時中脾氣真好
蔡易餘曬「藍委提案的主決議」。(圖/擷取自蔡易餘臉書)

立委蔡易餘今天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時,提到自己昨天在臉書上貼出「藍委提案」的立法院主決議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洪孟楷及鄭正鈐提案要求「儘速向美國、日本及歐盟等聯繫爭取採購及轉單有效期限內之國際認證疫苗」,也就是比照新加坡模式,爭取採購及轉單有效期限內國際認證疫苗,並於一個月內向立院提出書面報告,且要求衛生福利部遵守、執行。

「陳時中脾氣真好!」蔡易餘說,陳時中好好地告訴大家原本廠商提供160萬,評估台灣施打狀況後,改自購59萬劑疫苗,不但符合整個指揮中心施打安排,且也遵照林奕華、洪孟楷及鄭正鈐在財政及衛環聯席委員會即期有效。他認為,陳時中脾氣真好,搶到疫苗後又被抹黑,這個真的有夠莫名其妙,國民黨真的是「為了罵而罵、為了亂而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清標遭控欠債不還 林楚茵批:地方惡勢力破壞台灣金融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