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撿到路邊紅包?別緊張!民俗專家曝「關鍵2步驟」:有辦法化解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若不慎撿到路邊紅包,可將冥紙拿去大廟化掉,並捐款做愛心即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粉專《遊學太子爺》)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有些地方還保有「冥婚」的習俗,因此一般路上遇到紅包,長輩常常叮嚀不要亂撿,就怕惹禍上身。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路邊看到1包紅包袋,裡頭裝著未拆封的5倍券,上面還夾著1張冥紙,讓他好奇不知道是否該撿起來,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對此,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即使撿起來了,也是有辦法可以化解掉,不用太過緊張。

更多新聞: 雙11超商包裹堆成山!店員親曝「取貨4步驟」:希望大家看清楚


不小心撿到路邊紅包?別緊張!民俗專家曝「關鍵2步驟」:有辦法化解
有網友在路上見「5倍券紅包+冥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問道「失業2個多月了,突然在路旁看到這包,我該如何?」並貼出1張路邊紅包袋的照片,紙袋裡面裝著未拆封的5倍券,上方還夾著1張冥紙。原PO表示自己已經失業2個多月,看見全新的5倍券就在眼前,讓他不知道是否該冒著冥婚的風險撿起來,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不景氣成這樣,連這種都用5倍卷了」、「等等,所以會1次娶5位嗎」、「撿起來,然後一定要跑得比家屬快」、「撿了,即可解決失業問題,還順帶娶了1個老婆回家」。


不小心撿到路邊紅包?別緊張!民俗專家曝「關鍵2步驟」:有辦法化解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如果不小心撿到,金紙可以拿去大廟化掉,並捐款做愛心即可。(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遊學太子爺》)

而根據台灣民間習俗,紅包裡頭可能會出現某人的生辰八字、照片、指甲或是頭髮,目的可能會是要冥婚,或是將厄運轉嫁他人的意思,通常撿了就代表願意娶鬼妻以及替他人過運。不過,其實即使民眾不小心撿起來了,也不用過於緊張,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如果不小心撿到,金紙可以拿去大廟化掉,並捐款做愛心即可,坦言原PO看到的這個做法,其實是在幫他人改運,認為現在民不聊生,沒有現金,放置紅包的人將5倍券及金紙一起放在紅包裡面,就是希望能給「有緣人」撿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看房帶長輩」是自找麻煩?過來人曝「1優點」超讚:殺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