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哪道最神?網秒選「這鍋」:自己煮也簡單!
1名網友發文,好奇「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這三個進補鍋物中,大家最喜歡哪個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昨(7)天立冬剛過,今(8)日天氣也逐漸轉涼,不少人都準備了薑母鴨、羊肉爐或是麻油雞,準備喝湯暖暖身。對此,就有網友指出「說到進補鍋物,平常又比較容易取得的,大概就是薑母鴨、羊肉爐跟麻油雞」,她也好奇問道「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這三個進補鍋物中,大家最喜歡哪個呢?」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拉麵控過年吃起來!老饕狂推2間「海鮮系」魚介湯頭超鮮甜


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哪道最神?網秒選「這鍋」:自己煮也簡單!
1名網友發文,好奇「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這三個進補鍋物中,大家最喜歡哪個呢?」。(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都幾?」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天氣總算是有一點點入冬的感覺了,而談到冬天,「在冷冽的環境裡,三五好友圍著爐火,在迷濛的蒸氣中來點燙到心裡頭的進補鍋物,無非是人生一大樂趣」;而說到進補鍋物,原PO認為「平常比較容易取得的,大概就是薑母鴨、羊肉爐跟麻油雞」,也透露了自己最喜歡的是「羊肉爐」,坦言「不論是清燉、藥膳、紅燒或是蔬菜湯頭,羊排骨、羊大骨或是羊肉片,實在是很難抗拒羊肉爐的美味,配上腐乳跟辣椒,來杯穀類烈酒,真是一絕」。

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哪道最神?網秒選「這鍋」:自己煮也簡單!
天氣冷,不少民眾最愛的祛寒暖身術,就是靠食補,像是麻油雞、薑母鴨或是中藥補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麻油雞我也愛,但平常就會吃的到,自己煮也簡單,所以不會特別首選」、「三重原味麻油雞,斷斷續續吃了10幾年了,好吃」、「麻油雞在家裡吃,薑母鴨和朋友吃」、「羊肉爐比較特別」、「烏骨雞,唯一支持烏骨雞」;除此之外,「薑母鴨」則大受老饕們推薦,表示「薑母鴨吧,相對沒那麼燥」、「薑母鴨的醬最讚」、「最通俗的應該會是薑母鴨,想到就想搭個麵線」。


更多新聞: 鐵板燒狂漲價?網怨「都能買2個便當」老饕揭必吃原因:這樣就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