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2~3公分 雪山喜迎初雪遊客興奮大叫

受東北季風和冷空氣發威的雙重影響,天氣真的變冷了!10日清晨6點,雪山主峰,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初雪,遊客興奮不已;另外,玉山和合歡山,也降下「雪花般的冰霰」,經玉管處和玉山北峰氣象站討論之後,保守認為「還不到初雪的程度」,不過,已經讓上山遊客,驚喜連連。

更多新聞: 遭中國商盜臉代言壯陽藥 莊人祥:有點震驚

是什麼原因,讓正要攻頂玉山的登山客,直呼「啊!怎麼沒帶到草莓醬?」

明明冷得直發抖,卻還是開心地,哈哈大笑,每個人都合不攏嘴,尤其是這一位,小朋友把嘴巴,張得大大的,要吃上一口山上的冰霰,這時,大家離玉山主峰,已經非常近了。

10日上午5點,玉山主峰附近,降下了「雪花般的冰霰」,經玉管處和玉山北峰氣象站討論之後,保守認為「還不到初雪的程度」。

積雪2~3公分 雪山喜迎初雪遊客興奮大叫

而位於苗栗雪霸國家公園園區,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10日清晨6點,則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初雪」,積雪有兩、三公分,登山客開心拍下雪景。

雪霸處副處長 陳俊山說,「可能3500公尺以上的山頭,應該都有機會下雪,但是 北邊的水氣,會比較充足一點。」

積雪2~3公分 雪山喜迎初雪遊客興奮大叫

10日上午9點多,南投合歡山松雪樓,也有民眾發現,下起了冰霰,開心地用手機記錄,東北季風加上冷空氣,雙重影響,也讓日月潭的湖面上,出現煙霧繚繞的景象,只能說,天氣真的變冷了,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早晚都偏涼,記得添加衣物。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工地不小心腳拇指就被鋸掉?他揭「4大保命裝備」曝:98%危害能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