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上繳期限到 美商務部「有信心台積電等廠商配合」

全球晶片荒未解,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廠商交出敏感資料,如今期限已到,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已和台積電等高層談過,有把握所有廠商會在期限內完成繳交。

更多新聞: 美要求提供半導體庫存量 三星.SK海力士今「交卷」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說,「在過去幾週,我有跟幾間半導體公司執行長談話,包括台積電請他們配合,他們全都說會配合給我們要求的資料,我覺得(中國)示意這是脅迫很可笑,因為這是自願性的我們請他們配合我們。」

美東時間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被問到,對於北京批評華府向半導體廠商勒索機密、以及擔心美方用這些資料制裁中方,有什麼看法。雷蒙多強調,這項要求並沒有強制性,業者都是自願繳交。並表示,她近期已和台積電等半導體公司執行長通過電話,都認為這麼做是可以增進供應鏈透明度、減少出現缺貨瓶頸,因此主動配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打造超級航母 性能可對抗美國引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