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南海為公海!德國派軍艦航行印太地區

目前在日本訪問的德國海軍司令舍恩巴赫,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德國派軍艦到印太地區,是因為擔憂這個區域的和平和航行自由遭到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今有美國會議員搭軍機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德國海軍司令舍恩巴赫說,「南海是全球公共領域,也就是說它是屬於每一個人的海域,所以它不能被任何人擁有或聲索,如你所言如我們遵守國際世界秩序的話。」

稱南海為公海!德國派軍艦航行印太地區

舍恩巴赫暗指中國是威脅的源頭,但沒有明白講出來。舍恩巴赫強調在印太地區升高爭議、領土爭端以及改變軍事平衡,可能對亞洲以外區域引起廣泛影響。舍恩巴赫這次訪日之行,是為了德國軍艦巴伐利亞號停靠日本東京港口而來。這也是近20年來,首次有德國軍艦停靠日本。舍恩巴赫表示,巴伐利亞號將通過南海,展示德國有權通過這個海域不受阻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國土遭淹沒 外長「站在海中」疾呼對抗海平面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