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邊界湧難民潮 歐盟控白俄將難民當「政治武器」

波蘭和白俄羅斯的邊境移民問題持續升溫,歐盟及北約指控白俄,故意引入大批中東難民,再把他們帶到和波蘭的邊境,促使他們湧進歐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嚴正否認,雙方僵持不下。而在邊境地區,移民缺乏飲食,生活條件艱辛,還有許多小孩,不時傳來嬰幼兒哭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泰希久違曬IG凍齡美照 釣出天王老公大讃:泰漂亮!
波蘭邊界湧難民潮 歐盟控白俄將難民當「政治武器」


隔著鐵絲網,一邊是波蘭,軍警重裝戒備,另一邊則是白俄羅斯。根據歐盟執委會,至少2千難民受困,不時傳來小孩哭聲,他們忍受著嚴峻的生活條件,等待進入歐盟的機會。

記者vs.移民說,「你為什麼要去德國?因為那是一個好國家。」

波蘭當局批評白俄,故意引入來自伊拉克等國的難民,再把他們帶到邊境,11月9日,總理甚至指控,俄羅斯是背後首腦。歐盟及北約也譴責白俄,為了報復西方制裁,把移民當武器。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說,「這是一個特殊情況,30年來第一次,我們的邊境安全性及完整性,被如此粗暴地攻擊和考驗。」

11月9日,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否認指控,聲稱是波蘭、德國,及烏克蘭民眾,促進把難民送到歐洲一事,並表示白俄被制裁,沒道理保護歐盟不受移民潮侵襲,俄羅斯外長則反批,西方國家是造成難民危機的元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我們也不應該忘記這一切的背後,是西方國家包括北約以及歐盟,在中東和北非地區奉行的政策,這些國家意圖將西方標準下地,所謂更好的生活及西式民主,強行推廣到全世界。」

波蘭邊界湧難民潮 歐盟控白俄將難民當「政治武器」


隨著波蘭和白俄邊境移民危機升溫,聯合國也表達擔憂,11月9日,相鄰的立陶宛更表決宣布,跟白俄相鄰的邊界緊急狀態1個月。德國則在和波蘭的邊境增加警力,除了強化巡邏,也協助處理尋求庇護的難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新型高科技航艦「003」影像曝光! 傳最快明年初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