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連任日本首相 內閣名單等待天皇認證

日本今天召開特別國會,一如外界所料,岸田文雄連任,當選第101任首相。岸田立即進行組閣,並帶新內閣前往皇居,在天皇前宣誓就任。值得注意的,日本外務大臣改由林芳正擔任。林芳正被認為有親中色彩。岸田政府是否修正中國政策,外界很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6大車商2040年前將逐步停產化石燃料車 豐田、福斯未跟進

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說,「現在宣佈投票結果,根據眾議院規則第18條第2項,由岸田文雄獲得眾院指名,日本眾議院議員細田博之,成為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連任日本首相 內閣名單等待天皇認證

日本特別國會10日召開,岸田文雄一如預期,順利獲得日本參眾兩院指名,成為第101任日本首相。岸田急著進行組閣。他留下所有閣員,唯有替換外務大臣一職。新上任的是林芳正。

日本眾議員林芳正說,「今天我以眾院議員身分表示,全力支持岸田政權,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岸田文雄連任日本首相 內閣名單等待天皇認證

現年60歲的林芳正在自民黨間被認為是實力派人士之一,也是黨內認為有朝一日可能成為首相的人選。林芳正專精政策,在美國政界擁有許多人脈,他目前還擔任日本國會「跨黨派日中友好議員聯盟」的會長,被外界視為親中派。面對自民黨內出現「會不會太靠近中國」的憂慮,林芳正強調要知己知彼,要當個「知中派」,而非「媚中派」。他還指出,與對方談判時,了解對手比不了解有利多了。林芳正的親中色彩是否會影響日本的對中路線備受關注。根據日媒每日新潮報導,前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在明年訪問台灣,就是牽制岸田以及林芳正的親中傾向。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今下午聽取「中軍威懾台海簡報」 國防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