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偏鄉教育環境 異業結盟捐200部再生電腦

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成為教育新常態,中華郵政公司為了協助偏鄉學校提升數位學習環境,攜手中華電信和華碩文教基金會,捐出200台再生電腦到全台42所國中小學,縮短城鄉教育差距,同時減少70噸溫室氣體排放,實踐資源循環再利用。

更多新聞: 毛小孩商機逾200億! 除了獸醫、業務員 相關工作「很薪酸」

一下比愛心一下互相擁抱,中華郵政寶寶和中華電信寶寶首度同台,萌翻全場,為了提升偏鄉數位學習環境,中華郵政攜手中華電信和華碩文教基金會,共同捐出200部再生電腦。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這些東西還是堪用的,特別經過我們華碩幫我們整理,真正解決目前大家,所重視的環保問題,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為了,年輕偏鄉的下一代的子弟的教育,能夠做一份的心力。」

升級偏鄉教育環境 異業結盟捐200部再生電腦

中華郵政將營業窗口汰換的2800台電腦,由華碩文教基金會整修成200台再生電腦,搭配中華電信200組光世代無線網卡,捐贈到新北市、苗栗縣和屏東縣42間國中小學,估計能減少70噸溫室氣體排放,換算一年少砍伐6500棵樹木,實踐資源循環再利用。

升級偏鄉教育環境 異業結盟捐200部再生電腦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中華郵政公司每年淘汰很多的電腦設備,很高興做善事的第二個體認是,大家一起來,這件事情如果只有中華郵政公司一家,我們做不了,我們也希望把這個良善事業的種子,傳播出去讓台灣成為一個,更溫暖更有意義的一個土地。」

升級偏鄉教育環境 異業結盟捐200部再生電腦

這也是中華郵政首度和兩家企業合作,跨業結盟,共推再生電腦傳愛活動,中華郵政也期盼未來有更多民間企業和團體共同響應,將愛持續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魚苗生產系統獲未來科技獎 大幅降低6成人力 育成率提高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