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發威!雪山迎初雪 玉山.合歡山降下冰霰

冷空氣發威,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今天清晨在雪山主峰,降下入秋初雪;就連玉山和合歡山,也都飄下冰霰,遊客興奮拍下這美麗的雪景。氣象局還提醒,周四清晨才最冷,空曠地區下探12度。而且下週起,又將轉為濕冷。

更多新聞: 北市議會強行闖關敬老金 柯文哲:不排除要求釋憲

揹著重裝備的登山客,在3800公尺的雪山主峰上,發現眼前的山頭,變成一片雪白,直呼好幸運,興奮地拿起手機,拍下這美麗的雪景。

冷空氣發威,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雪山週三降下入秋第一場初雪;此外,玉山和合歡山松雪樓,也都降下冰霰,有遊客開心吃冰。

冷空氣發威!雪山迎初雪 玉山.合歡山降下冰霰

雪霸處副處長陳俊山說,「可能3500公尺以上的山頭,都有機會,但是北邊的水氣會比較充足一點,所以可能以雪山,這邊的降雪情況會好一點。」

冷空氣發威!雪山迎初雪 玉山.合歡山降下冰霰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今天累積雨量在山區,中部以北山區,都有很明顯的降雨狀況,下半天之後水氣有減少,部分地區有傳出,下冰霰或雪的狀況。」

以為這樣已經最冷了嗎?錯,氣象局提醒,受輻射冷卻影響,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清晨最低溫,有機會來到13-15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

週五到周末短暫回暖,又要變天!

冷空氣發威!雪山迎初雪 玉山.合歡山降下冰霰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尤其13號之後,到下禮拜二的這一段時間,禮拜二禮拜三的話,在中層的水氣都比較偏多,所以在北部、東半部,甚至中部山區,從13號之後,都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其他地方大致是,維持一個多雲的天氣。」

預計下周一,乾冷的天氣將會轉為濕冷,就算氣溫沒更低,但體感溫度可能會讓你感覺更冷颼颼!

(民視新聞/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鼻咽採檢恐影響飛安 機組員盼改「深喉唾液」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