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再度降落台灣 中國超崩潰 罵美議員「竄訪台灣」

美國議員參訪團此行搭乘海軍行政專機訪台,又讓中國玻璃心碎,昨晚中國國防部透過發言人火速譴責,形容美國議員是「竄訪台灣」,還批評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東部戰區甚至發布訊息表示將組織兵力在台海進行聯合戰備警巡,針對性十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美交流已經突破再突破,中國敏感體質,甚麼都過敏。

更多新聞: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 赴國防部聽取中機擾台簡報

中國央視頭條新聞,主播念出國防部發言人的聲明,美國議員搭軍機訪台,讓中國的玻璃心再次碎滿地。

但台灣再低調,中國都不會滿意,從國防部到國台辦通通站出來罵一輪還不能消氣,中國國防部東部戰區發布訊息,聲稱解放軍組織兵力在台海進行聯合戰備警巡。

美國軍機再度降落台灣 中國超崩潰 罵美議員「竄訪台灣」

中國話越說越強硬,不只聯合軍演,還派軍機擾台。央視軍事的微博,還放送2018年拍攝的舊宣傳片,大談軍機「繞島巡航」。

轟-6K機師孫陸宇說,「第一次去感覺很新鮮,去的次數多了之後,我的感覺是誰還不在自家院子裡轉轉,台灣就是我們的領土,這是一種沉默的宣示。」

美國軍機再度降落台灣 中國超崩潰 罵美議員「竄訪台灣」

儘管畫面被質疑,根本不是台灣,但就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影片重新上架,武嚇意味十足。而這些動作,沒有嚇跑台灣貴客,今年6月,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等三人,搭軍機訪台,宣布美國捐贈給台灣75萬劑疫苗;事隔五個月,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同樣搭乘軍機,台美官方交流已成常態。

中國威脅恐嚇力道越大,越讓民主陣營更團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民主峰會將登場!台灣可望受邀出席 外交部:期待正式收到美方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