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牽制岸田文雄親中政權 安倍晉三將安排訪台
安倍晉三可能訪台。(圖/擷取自美聯社)

日本媒體「每日潮流」最新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正在調整行程中,據了解,此行旨在牽制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較親中的政權。

更多新聞: 談王必勝婚外情「大學班對」太太首發聲!相處30年曝「這個性」太要命

安倍晉三挺台向來不遺餘力,身受故總統李登輝影響的他,曾表達在情況允許下,願來台調念追思的想法。他在卸任後也持續關注台灣情勢,在我國遭中國封殺鳳梨時聲援,也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而現任首相岸田文雄過去被視為立場較親中,不過上任後轉為務實抗中。另外,他與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同屬自民黨的「宏池會」,尤其林芳正還擔任「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一職,同樣被認為屬於親中派。林芳正被報導指出,他雖曾批評中共對新疆的人權問題,但在對中國的態度上,外界仍相信與前防衛大臣、安倍晉三弟弟岸信夫是「水火不容」的狀態。

安倍晉三近來將回歸細田派,預計11月11日接掌自民黨最大派系。此外,日本媒體「每日潮流」最新報導,安倍晉三正在調整訪台行程,被解讀是「制衡」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岸田文雄和林芳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國台辦又氣炸「堅決反對」:勿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