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徹底綁架國民黨!」 范世平分析若輸掉補選:朱、盧將與其劃清界線
范世平分析,若顏寬恒補選輸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台中長盧秀燕一定會與顏家徹底劃清界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舉行,這場補選將由民進黨林靜儀、國民黨顏寬恒對戰。台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以「顏家徹底綁架了朱立倫、盧秀燕與國民黨」為題分析,顏家敗行劣跡一定會被揭發,顏家在當地也得罪了不少人,屆時反顏勢力會傾巢而出,顏家恐無法招架。而且若顏寬恒補選輸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台中長盧秀燕一定會與顏家徹底劃清界線。

更多新聞: 又在吹牛!秀戰機畫面宣稱遠眺台灣 共機駕駛:像繞自家院子

「顏家徹底綁架了朱立倫、盧秀燕與國民黨」范世平指出,台灣基進陳柏惟10月23日遭罷免,時隔3週,顏寬恒直到11月9日才宣布參選立委補選。

范世平認為,「顏寬恒在補選上沒勝算」,因爲支持罷免陳柏惟的有77899票、反罷免也有高達73433票。而且在這場補選,顏家敗行劣跡一定會被揭發,顏家在當地也得罪了不少人,屆時反顏勢力會傾巢而出,顏家恐無法招架。「所以如果顏家落選,朱立倫不想擔此責任,就想與顏家切割」。

范世平表示,從國民黨罷免陳柏惟開始,台中市長盧秀燕更一直與顏家保持距離、始終不表態,因為明年盧秀燕要連任市長,她知道如果支持顏家會趕跑中間選民與中產階級。

「朱立倫、盧秀燕只能被迫出面支持顏寬恒參加立委補選。」范世平分析,朱立倫若不挺顏寬恒參加補選,顏家既不讓出立委名額也不會參選,林靜儀就會直接當選,屆時責任還是推給朱立倫;盧秀燕若不挺顏寬恒參加補選,明年盧秀燕的連任,顏家是成事不足但敗事絕對有餘。

范世平認為,現在到明年1月9日立委補選前,顏家會面對有史以來最徹底而嚴苛的檢驗,而顏家還是會不予回應。台中第二選區外縣市子弟,難道還能繼續坐視顏家不回應來遮掩一切?顏寬恒如果補選輸了,朱立倫與盧秀燕一定與顏家徹底劃清界線,因為昨晚他們無奈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快新聞/若藍營補選輸「朱、盧將與顏家劃清界線」 他:反顏勢力將傾巢而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重啟核四「3點風險」 矢板明夫:台灣成本比其他國家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