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當選日本第101任首相 新內閣今晚上路
岸田文雄當選日本第101任首相。(圖/擷取自NHK畫面)

日本今日舉行特別國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午率內閣總辭,下午再獲得指名擔任第101任日本首相,新內閣將在傍晚皇居舉行首相任命儀式和閣員認證儀式後正式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遭中國藥商「盜臉」代言壯陽藥! 莊人祥看到影片:有點震驚

上月31號才落幕的眾院大選,自民黨以261席穩坐國會過半席次,但黨務人事也出現大風吹。才剛上任自民黨幹事長、不過一個月的甘利明,居然在自家的神奈川選區落選,成為史上首名選舉落敗的執政黨幹事長。雖然甘利明靠著比例代表制續留國會,但他還是決定辭職負責。自民黨也在4號召開臨時會,決定由外相茂木敏充接任黨幹事長一職。

日本眾院舉行首相指名選舉,岸田文雄先順利被指名為第101任首相;下午參院會議在首相提名選舉中,選出岸田文雄擔任第101任日本首相。

根據《NHK》報導,岸田新內閣將在今晚經過皇居舉行的首相任命儀式及閣員認證儀式後,正式上路。

此外,岸田新內閣除了外務大臣將由林芳正出任之外,預料其餘閣員都將留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深入屏東原鄉 啟動5年音樂深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