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12/6 掛牌價50元轉上市 黃崇仁:明年可看到很驚喜的數字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今天(11/10)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黃崇仁也親自出席,一開場先感嘆公司一路走來,從破產到清還1200億元債務的心路歷程,接著也報告今年第一到三季營收459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的457億元,更直說明年將會看到力積電在營收上有很驚喜的數字。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 鄉民嗨「真的發大財」內行人揭設廠3關鍵!

力積電將在12/6轉上市,承銷價50元,跟興櫃價格差了兩萬多,也就是說抽到籤的投資人,可以現賺到兩萬多塊,黃崇仁認為,半導體產業3年內都相當樂觀,目前公司除了2座8吋晶圓廠,還有3座12吋晶圓廠,之後斥資2780億元蓋12吋銅鑼新廠,月產能可達10萬片,希望能紓緩客戶訂單需求量,至於未來記憶體代工是否要漲價,還需要與客戶好好溝通。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方要求台積電等大廠交「關鍵資料」 外媒曝背後原因:劍指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