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要來了!投資客「搶買高雄房」知情人士曝現況:來不及了
台積電宣布要在高雄設廠,網友也預期當地房價未來可能飆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積電昨(9)日宣布,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將在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將於明年開始動工,並在2024年開始投入量產。消息一出引發高雄人熱議,對於未來工作薪資以及當地房價都充滿期待,還有網友表示,台積電確定進駐高雄,可能也會帶起一波置產潮,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地建案已經出現「惜售」的現象,現在想買房恐怕已經來不及。

更多新聞: 吳怡霈昔買包「淪月光族」!靠「5帳戶理財法」翻身:4年存400萬

台積電要來了!投資客「搶買高雄房」知情人士曝現況:來不及了
台積電宣布將在高雄設廠,預計明年動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即將在高雄設廠的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1名網友在《PTT》表示,高雄要海有海、要港有港、要捷運有捷運,什麼都有,唯一最缺的就是大量高薪工作,現在台積電真的來了,等於把高雄最弱的一塊補上,讓他充滿期待「之後整個高雄市房價,漲到跟台中差不多也只是時間問題」。原PO在文中也恭喜已經在楠梓、橋頭買房的人「上一週還只有25至30萬/坪,3至5年後40至45萬/坪,也不是很困難的事,現在台積電要來了,賺50%也是簡簡單單」。

台積電要來了!投資客「搶買高雄房」知情人士曝現況:來不及了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高雄市區肯定會飆更多~高雄市區的房價低太久了」、「高雄房價太低了,補漲行情一定有,只欠個題材。但是目前看未來,應該頂多排第四,會在雙北和台中之後,甚至可能未來還會輸給桃園和新竹」、「我看高雄要跟雙北南北雙星互相爭輝了」。

不過也有知情網友點出,現在恐怕已經買不到房「8月前撿便宜,9月買到未來價,10月買不到,明天進場都來不及了。591上看到的,打去八成以上都說不賣了,不信自己問,這種惜售的狀況,9月起就發生了」、「我9/16請假去買完,隔兩天建商封盤」。

更多新聞: 小資女存股4年只買「台積電、0050」 不敗教主搖頭:不如這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