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霈昔買包「淪月光族」!靠「5帳戶理財法」翻身:4年存400萬
吳怡霈自曝曾是月光族,但她靠著「5帳戶理財法」成功翻身。(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許多上班族因為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導致每個月領完薪水後,沒多久就花光光,成了「月光族」。女星吳怡霈透露,自己以前也曾經是月光族,不過後來她體會到儲蓄的重要性,靠著「5帳戶理財法」,4年就存到了400萬元的買房頭期款,後續還購入了超過2千萬元的豪宅,相當有理財頭腦。

更多新聞: 陽明傳年終8個月「笑不出來」!律師嘆「人很奇怪」網點殘酷事實

吳怡霈昔買包「淪月光族」!靠「5帳戶理財法」翻身:4年存400萬
吳怡霈以前曾是月光族,而且特別喜歡買精品包。(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吳怡霈以前曾是新聞主播,她在2009年卸下主播身分,轉戰演藝圈,表現依舊亮眼。不過吳怡霈透露,她過去喜歡買名牌包,曾經一個月就失心瘋買了3個超過4萬元的精品包包,讓她成了「月光族」。後來是有一次她急需用錢,才發現自己幾乎沒有任何存款,讓她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根據《TVBS》報導,吳怡霈後來開了5個不同的戶頭,分別做為不同用途,最後也成功存到錢。

吳怡霈的「5帳戶理財法」,開了5個戶頭,分別是「薪資轉帳不動帳戶」、「旅遊津貼帳戶」、「生活開銷帳戶」、「投資帳戶」、「儲蓄帳戶」。吳怡霈透露,會將每個月的主持費用全都存進薪資帳戶,而且「只進不出」。另外,由於吳怡霈喜歡旅遊,一年至少會旅遊3次以上,為了不讓旅遊花費影響到日常生活,她每個月會固定存2萬元到這個戶頭。

此外,吳怡霈為了克制自己不要過度消費,將原本10多張信用卡刪減至4張,她每個月也會固定轉3萬元至第3個戶頭,負責日常開銷或是扣繳卡費。第4個戶頭則是專門拿來投資股票、基金,她會設定自動扣款,採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強迫自己有儲蓄習慣。最後的戶頭則是在扣掉4個戶頭和日常生活費用後,剩餘的錢才會存進去。

吳怡霈昔買包「淪月光族」!靠「5帳戶理財法」翻身:4年存400萬
吳怡霈也會向父親請教投資方法,增加被動收入。(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吳怡霈靠著這套「5帳戶理財法」,成功讓自己脫離「月光族」的身分。此外,吳怡霈的父親對於股市也很有研究,她也會向爸爸請教股市操作。重點就是不要追求當沖(當日沖銷)或是短時間獲益,她和爸爸都走中長期的投資,鎖定具有成長性和前景的公司,讓自己的股票年化報酬率維持在10-30%。吳怡霈表示「不單是賺錢重要,理財更重要,因為理財不需要多付出勞力,就可以幫你把一塊錢變成兩塊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40歲買新房憂900萬房貸「繳到70歲」 內行破盲點:搞不好還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