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賽首日 第8種子康塔薇特爆冷擊敗第2種子

WTA年終賽,今天在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開打,大會第8種子愛沙尼亞的康塔薇特,分組賽首戰就以直落二,爆冷擊敗第二種子捷克好手克瑞潔可娃,這也是康塔薇特最近的11連勝。

更多新聞: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 18歲谷愛凌 「兩周空翻轉體1440度」

畫面下方,是愛沙尼亞好手康塔薇特,對手是第二種子,今年法網冠軍,捷克好手克瑞潔可娃,兩人都是25歲,第8種子的康塔薇特,雖然今年大賽戰績不佳,最好成績僅32强,但8月換教練後突飛猛進,獲得4個冠軍,10連勝搶下年終賽,最後一張門票,分組首戰延續好手感,第一盤就以6:3先聲奪人。

WTA年終賽首日 第8種子康塔薇特爆冷擊敗第2種子

單雙打都挺進年終賽的克瑞潔可娃,第二盤雖然偶有佳作,但仍無法扳回劣勢,康塔薇特乘勝追擊,6比4再下一城,直落二拿下分組賽首勝,也是最近的11連勝,為老八傳奇,跨出成功第一步,再來看另一場分組賽。

第3種子,另一位捷克好手皮莉絲可娃,回擊得分,她和第6種子,西班牙的穆古魯薩,都曾經是球后,海拔近5000公尺的瓜達拉哈拉,一開始讓皮莉絲可娃難以適應,4:6輸掉第一盤,幸好第二盤調整回來,6:2追成平手,決勝第三盤更是激烈,拚到搶七才分勝負。

WTA年終賽首日 第8種子康塔薇特爆冷擊敗第2種子

穆古魯薩回擊出界,皮莉絲可娃8:6勝出,2比1驚險獲勝,拿下分組賽第一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 「鞍馬王子」李智凱甜曝喜訊 和愛情長跑6年女友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