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恐沒火雞吃?美國爆缺火雞荒 餡料也缺貨!

再過兩周就是美國的感恩節,美國民眾傳統上都會吃火雞大餐,但現在卻出現火雞短缺荒。市調機構表示,截至10月底,高達六成火雞都缺貨,養雞場業者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人力短缺是火雞缺貨的主要原因。另外火雞大餐周邊的餡料,包括馬鈴薯與蔓越莓醬也都大幅缺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再談防衛台灣! 北京氣炸:不允許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看到火雞就知道西方感恩節就快到了,然而美國家家戶戶都要擺上的火雞大餐,今年恐怕不一定能順利上桌。

麻州WBZ電視台記者表示,「根據市調機構IR報告,今年全美國超過60%的火雞都缺貨。」

全美國火雞有多缺貨,看看麻州蘭開斯特小鎮的火雞場就知道,業者接訂單電話接到手軟,但沒得賣就是沒得賣。

今年感恩節恐沒火雞吃? 美國火雞缺貨破六成

火雞場業者說明,「人們8月就打電話進來,但我們訂單系統9月27日才上線,現在每天訂單大概有數百筆吧。」

業者表示,雞場現有新鮮的火雞全清空了,也指出人力短缺,今年火雞加工量也減少。而不只買不到火雞,火雞大餐周邊的餡料也缺貨。

今年感恩節恐沒火雞吃? 美國火雞缺貨破六成

麻州WBZ電視台記者表示,「IRI報告也指出20%的蔓越莓醬都缺貨,馬鈴薯與番薯則是缺少25%,反而現在商場貨架上,比去年更多的東西是這種速食餡料。」

火雞場業者說明,「像餡料的話我的供應商那邊就沒有麵包可買。」

今年感恩節恐沒火雞吃? 美國火雞缺貨破六成

受到疫情與氣候影響,全美缺人與缺料等一連串供應鏈問題、持續擴大,其實早從8月,全美肉雞等禽類供應量就減少,如今美國人最看重的火雞大餐,不一定吃得到,民眾恐怕得要自己隨「雞」應變。

火雞場業者表示,「我們都有同樣的供應鏈問題,就必須要用其他東西代替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11/1防疫鬆綁 疫情反彈昨爆增2520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