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通過重陽敬老金重啟 柯文哲:30天內提覆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月11日)特地來和台大校長管中閔,一起視察象徵打開校園的「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柯文哲再被問到重陽敬老金問題,態度一樣強硬,說一定會在30天內提覆議,還強調就算有損選票,或被抹黑,也要堅持自己的政治理念。

更多新聞: 傳台積電設廠高雄起初意願低 蔡英文出手掛保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大校長管中閔難得同框,因為象徵打開校園的台大水圳綠廊道,歷經11月終於完工。

議會通過重陽敬老金重啟 柯文哲:30天內提覆議

不過,剛剛宣布不續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還是難免被問到他的「下一步」,管中閔表示「打死不回政治圈」,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沒有考慮招攬管中閔,「哈哈哈我想沒有啦,他還是學術界人士不要鬧了。」

開幕儀式上,柯文哲剛要致詞,就被突來的抗議中斷,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嗆聲,「騙我們說國宅要蓋多少,你的民調變高是因為什麼?是因為你最近惦惦你知不知道,要不然你只有4%你知道嗎?」

議會通過重陽敬老金重啟 柯文哲:30天內提覆議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馬上被隨扈架走,柯文哲不受影響,繼續致詞,但被問到《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在議會藍綠聯手下通過,要重新發放,柯文哲火氣來了!「就算有損選票就算你給我抹黑,我還是要照我意見,照我政治理念去做,什麼時候什麼時間點會來提,反正30天內覆議嘛對不對,我們會選適當時間覆議,我們這是理念啊,哪有什麼下台不下台,堅持我們的理念啊。」

柯文哲再次強調,一定會在1個月內提覆議,要堅持自己的政治理念。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顏寬恒無料影片曝光!任2年半立委質詢緊盯稿子 網酸:草包意外嗎?